facebook pixel code

GOGOYA

品格時間-尊重3 「我喜歡你 貓咪雷弟」

2019年11月07日

今天分享一本很可愛的繪本📖: 「我喜歡你 貓咪雷弟」🐱, 原本覺得跟「尊重」的關聯有點牽強, 而且涉及到情人節❤️告白的情節, 擔心會觸及兩性問題。

反覆讀過幾次之後決定把討論重點放在故事中尊重與不尊重的行為, 這樣故事內容就足夠呼應主題了, 且藉由這次的內容提醒孩子不要肢體上的碰觸(包含動手打人), 不要嘲笑或捉弄別人。

第三次進班講品格, 感覺班上氣氛融洽一些了, 或許是大家漸漸熟識了, 也或許是這個故事帶來的甜蜜氛圍?

雖然還是有一些同學會在台下低聲講話, 我的作法是忽略, 希望日後他們能勇於舉手🙋發言~ 澤依然很積極地舉手🙋‍♂️, 我一直等到最後才點他, 很怕同學覺得我偏袒他。

從孩子們的發表中, 真的可以感覺比二年級的孩子又成熟懂事很多, 還有跟澤的「頻率」也比較接近, 外星語少了一點了。哈哈哈!

 #教育  #愛心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