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vivia*

充分享受陪孩子長大的每個時光

充分享受陪孩子長大的每個時光

分享尿床小繪本

2016年01月11日

小寶貝最好戒尿布的時機是夏天
因為溫暖的太陽公公可以盡情地曬乾我們為小寶貝洗下替換的褲子
就算有點時間差沒察覺也不至於感冒

到了冬天被訓練好的小屁屁難免.............
還是會關不住的啦!
沒關係
我們來分享一些繪本陪伴小寶貝共度這尷尬時期

(1)尿床老師--大穎出版
尿床老師」裡有一隻松鼠很會尿床,而且每次尿床之後,棉被上總是出現令人驚嘆的有趣圖案,有時是果實、有時是香蕉、有時是火箭...等,其他動物們看了好羨慕,期待松鼠傳授尿床的好功夫,於是小松鼠列出五大尿床絕招:一、多喝開水;二、睡前不要去上廁所....,看來尿床比不尿床還要麻煩,還要難學習。

分享尿床小繪本_img_1

(2)米洛不再尿床了--大穎出版
米洛晚上睡覺時,常常夢到自己在海裡,還有好多海中的生物和他一起玩,但是每次都會有一隻又大又嚇人的螃蟹游進他的夢裡,嚇得所有海中生物都急匆匆的跑走了。只要米洛做這個惡夢,早上醒來,他就會發現自己尿床了。米洛並不想要尿床,但是他沒辦法控制,他很難過,覺得很難為情。媽媽知道米洛不是故意的,所以媽媽總是會拍拍他的背,安慰他。

但還有一件很糟糕的事,再兩個月,米洛就要參加學校的海邊之旅,但是他到現在都還得在晚上睡覺時包著尿布,要是讓同學們看見了,一定會嘲笑他的。

怎麼辦呢?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米洛克服尿床的問題呢?

分享尿床小繪本_img_2

(3)阿丁尿床了--國語日報出版
阿丁不小心尿床了,被媽媽唸了二句,他覺得好委屈也好難過,他好希望自己能夠變小或變不見。想不到,他真的變小了,只是他不論是躲在書房裡、躲在客廳裡、躲在垃圾堆裡,還是躲在衣服裡,還是會被媽媽找到,後來~早餐時間到了,美味的早餐,總算讓他有了好心情~而媽媽也教他避免尿床的方法,母子都重新擁有美好的一天囉!

分享尿床小繪本_img_3

(4)尿床橘子妹
橘子妹每天睡前一定要喝一大杯橘子汁,才願意上床睡覺。這次,她果然尿床了!看著床單上的黃黃的尿印,她覺得真的好丟臉喔…。擔心被媽媽罵,她想要在大家都還沒發現之前,把尿印弄掉。但是,無論是用悶的、用擦的、還是用吹的,尿印只是越來越明顯而已。就在她灰心喪志之時,來自成長王國的使著,告訴她唯有『實話』才能把尿印擦乾、也告訴她成長的真諦,讓橘子妹快樂的迎向成長的世界。

分享尿床小繪本_img_4

(5)丹丹尿床了--小貓丹丹故事組合
睡覺前,丹丹喝了太多水,隔天早上起床,就尿床了~真是不好意思~其實不小心尿床,不用不好意思,因為,小兔、大熊、小豬及小狸,大家也都一樣?!
尿了床,還好有太陽公公的幫忙,把綿被晒得暖烘烘,只是~今天睡覺前,記得要少喝點水囉~

分享尿床小繪本_img_5

(6)尿床的小金絲雀--母雞奶奶晚安故事套書
半夜,小金絲雀嚇醒了,他不小心尿床了。
尿滴滴答答的滴到朋友們的身上,
長頸鹿生氣的嘀咕、黑豹怒氣沖沖的大吼,
這下小金絲雀該怎麼辦呢?

分享尿床小繪本_img_6

(7)山田家的氣象報告--維京出版--由尿床帶起氣象的概念喔
山田家今天是晴天,但是一個不小心就有可能淹大水喔!
也有可能突然刮起颱風,若加再上一個龍捲風,那該怎麼辦呢?
心情不好的人,會形成低氣壓,生氣的人在辦公室造成狂風暴雨。
這麼不穩定的天氣,好恐怖喔!
但是在大雨過後,總會有一道彩虹高掛天空。
就讓我們來看看長谷川義史怎麼用天氣說山田家一天的故事吧!

分享尿床小繪本_img_7

(8)河馬波波屁股大--遠流出版社
森林裡,河馬波波忽然不開心,因為牠發現:自己的屁股太大了!所有動物都跑來了,有的說:確實太大了!有的說:根本是小!誰都認為自己說的對,於是展開一場舌戰,最後甚至大打出手,河馬波波不知如何是好,牠想勸架,可是沒人理牠,何況,這時候牠忽然有點急……內急……森林的「屁股之爭」究竟怎麼收拾才好呢?歡迎你也來評評理。

分享尿床小繪本_img_8

(9)尿尿是什麼?--寶寶的第一次繪本書
佑佑不用包尿布了,他會自己上廁所囉!窗簾上的娃娃倫倫很興奮,他要佑佑教他怎麼上廁所。兩人喝了一大瓶果汁,佑佑躺在床上等著尿尿,倫倫則溜回窗簾裡,結果一覺醒來……

分享尿床小繪本_img_9
孩子的身體再慢慢成熟,不須過度揠苗助長
要從戒尿布的好棒棒到完全膀胱能控制的去上廁所
期間需要我們的鼓勵與耐心包容
藉由一些共讀時光把美好的故事分享給寶貝
協助孩子自我成長,自我控制要跟主人翁一樣棒
這是繪本最棒的功能了

天冷了晚上一起共讀吧!

#尿床 #繪本 #親子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