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SandyMaMi

雞蛋番薯「粉」甜 開放親子採收

2009年11月16日
雞蛋番薯「粉」甜 開放親子採收
記者楊德宜/新屋報導/聯合報

新屋鄉農會雜糧產銷班班長彭鴻林,周末開放自己的番薯田,讓親子體驗採收番薯樂趣。

新屋鄉農會雜糧產銷班班長彭鴻林,多年前經過試種,推出台農57號品種番薯,取名雞蛋番薯,屬黃番薯。他說,肉質粉粉的,甜度高,有雞蛋香,周末開放親子體驗挖番薯,歡迎預約。

彭鴻林希望更多人接受雜糧作物,種植栗子南瓜、雞蛋番薯等特色作物。


他說,雞蛋番薯黃皮黃肉,肉質粉感鬆軟,有「雞蛋黃」之稱,切開裡面有1圈紅心,糖分高,適合焢窯或火烤,也適合煮地瓜湯、地瓜飯。


彭鴻林說,他在新屋鄉大坡村2鄰農地種植約1.4公頃,每年5月種植,10月至翌年3月可採收,為了推銷好吃的雞蛋番薯,他做成番薯湯圓、番薯餅,在楊梅、中壢傳統市場以及大溪慈湖擺攤販售。


他說,每袋3台斤50元,縣內滿1000元他親自運送到府,縣外滿1200元可宅配,如想周末現場採收體驗,須預約電洽03-4769919、0930985172,地點:新屋鄉大坡村2鄰8─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