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宇媽媽

保母需求量大 考證照爆滿

2008年11月12日
保母需求量大 考證照爆滿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8/11/12 04:09

幼稚園保育員需持照

〔記者阮怡瑜�員林報導〕景氣欠佳,許多婦女乾脆在家幫人帶小孩,加上明年起,幼稚園保育員也需領有保母執照,造成今年下半年保母證照報考人數爆滿,甚至有民眾今年9月已完成保母訓練,卻得排到明年3月才能考試。

彰化縣中州技術學院是勞委會委託辦理即考、即發證的2個單位之一,因術科試場每天只能受理48名考生考照,但今年以來報考人數高達3583人,其中2200多人集中於8月以後報考,在人數爆滿下,考照中心只能將原本規劃的另2個梯次取消,才能消化目前的報名人數。

中州技術學院終身教育處處長謝清隆表示,保母考照以往並不熱門,但政府明年起將施行補助政策,民眾聘請有照保母,可獲得3000元補助,此外,幼稚園保育員明年起也需領有保母技術士證照,以致報考情形越來越熱絡。

此外,由於雙薪家庭越來越多,保母需求量增加,另一方面,許多中年婦女難以再就業,乾脆在家幫人帶小孩,吸引許多婦女報考。

謝清隆表示,今年1月及4月的報考人數均僅300多人,到了6月,人數增加為近700人,8月的報名人數再爆增至1100多人,考照中心幾乎每天都安排考試,否則根本消化不了報名人數,明年起,可能限制每梯次考照人數,若想報名,可能更不容易。


外縣市包遊覽車考照

他表示,保母考照情況相當熱烈,甚至有遠從台東縣、新竹縣的保母協會租遊覽車帶著整批人前往考試,而報考民眾事前需接受126個小時核心課程訓練,該校開辦課程也爆滿,竟有民眾為了擠進課程班,還找來立委關說。

呵呵,我也趕上了這一波啦,7月中就上完課,術科考試要排到過年前呢,學科本月16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