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榤媽咪

<好文>嬰兒缺少愛撫影響大腦發育

2011年06月21日
一項新的研究顯示,如果嬰兒缺少關注和愛撫,其大腦發育就會受到微妙的影響,長大後可能更易出現焦慮,而且不善於與人交往。研究發現,父母和其他人的關愛對嬰兒應付壓力和形成社會關係的那部分大腦回路的發育起著關鍵的作用。
  
美國威斯康星大學的研究人員比較了在美國由親生父母養大的孩子和來自俄羅斯及羅馬尼亞的孤兒院、後來被美國人收養的孩子。在很小的時候,這些孩子(孤兒)身邊的大人太少,他們的需求很少能得到回應。
  
  接受調查的孩子平均年齡為4.5歲,其中孤兒院的孩子平均已與養父母共同生活了34個月。接受調查的孩子共有39個,其中有18個來自孤兒院。研究人員觀察了他們在家和父母一起遊戲或坐在母親腿上玩耍時的情況。
  
研究人員分別在孩子與父母進行這些身體接觸前後提取他們的尿樣,檢測後葉加壓素和後葉催產素的水平;一般認為,後葉加壓素有助於人們認出熟悉的面孔或在社會群體裡生活,而後葉催產素則可使人感覺安全,還可減少壓力。
  
  研究結果顯示,與從小就跟親生父母共同生活的孩子相比,孤兒院的孩子後葉加壓素的基準水平較低;此外,他們在接受撫愛後,後葉催產素的水平也不會上升。
  
  研究人員說,使人感到驚訝的是,儘管這些孩子已經和關愛他們的養父母共同生活了三年之久,但他們的情感激素分泌不足仍然能檢測出來。從長遠看,這種激素缺失是否會導致孩子出現行為困難仍需要進一步地研究。

(以上文章轉貼自:諭愛瑄言)
=====================================================================

媽咪一直陷在百歲派和親密派的掙扎
對榤寶貝的態度媽咪是一直傾向親密派的
因為深信說不管再怎麼黏也頂多1.2年吧
等榤寶貝聽的懂大人講話,能溝通,就不會這麼黏ㄌ

但是媽咪總會在經過一段時間對這信念動搖
因為榤寶貝晚上一定要媽咪爸比搖搖+抱抱才要睡
而且一放床上馬上"罵罵號"
時間久ㄌ...媽咪爸比的黑眼圈就一天比一天大ㄌ
而在這時媽咪就會想到百歲的一句話
[今天你不讓孩子哭,明天孩子就讓你哭]
這時媽咪就會想偏向百歲派ㄌ

昨天媽咪也是在受不了瞌睡蟲造訪
而榤寶貝又一直黏媽咪要抱抱
想說來執行一下百歲派好ㄌ
媽咪讓榤寶貝整整哭ㄌ30分鐘
哭到榤寶貝ㄉ聲音都變了
哭到媽咪ㄉ心都酸了
媽咪才抱起榤寶貝"秀秀"

今天媽咪看到這篇文章
心裡又動搖ㄌ
榤寶貝不會因此沒有安全感吧
榤寶貝不會以為媽咪不愛他ㄌ吧
一想到昨天抱起榤寶貝
榤寶貝還一直啜泣
媽咪ㄉ心裡就酸酸ㄉ不捨

到底媽咪爸比應該要怎麼做ㄋ
媽咪到現在還是找不到方法
有誰來救救一直睡不飽ㄉ媽咪爸比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