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萱咪a

陪媽媽上市場 - 上一堂生活學習課

2014年06月14日
陪我上傳統市場,而我也喜歡帶他來逛逛,因為除了讓他們上上自然課,參與家事的幫忙,也能讓他們體會一下「社會課程」。

我在市場上固定光顧的魚販
我喜歡上傳統市場,雖然不像超級市場那樣寬敞舒適,卻能買到比超市更新鮮的食材,見到許多傳統現做的的食物,能親自挑選新鮮的部份

市場裡讓他們見識一下許多食物未烹煮前的原樣,讓他們猜猜說說這是什麼食物。

帶他們上市場,也是讓他們參與家事的機會。回家功課總是有做家事這一項,但幫忙分攤家事是其一,參與家事的規劃不也是其二。

這些都是媽媽上市場時不斷要在腦中想的問題,你也來幫忙想想吧!有時他給你的答案還頗有計畫,更提醒你一些沒想到的細節,讓你驚訝!
回家時幫忙提提菜,媽媽每次都得提那麼重的菜,今天有你幫忙真好!馬上一付小幫手的勤奮樣。

帶孩子上市場除了逛街採買,其實還所學不少。了解親見自然常識,訓練訓練生活能力,市場是個非常多元的學習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