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宜樺馬麻

準備好迎接下個寶寶了嗎?

2011年08月24日
家有兩個以上的寶寶
  對你的家庭進行規劃是合理的,前瞻性的規劃讓你能夠給予你的寶寶最佳的照顧。

你家的未來
你有考慮要生另一個小孩嗎?
  那麼你是要你的孩子們出生的時間靠近一點,還是你希望他們出生的時間間隔遠一點。

  每個人對這個問題都有不同的答案。有些父母們會稍微等一下,他們會在第一胎五到六歲之後,才有第二個孩子。有些父母們會讓他們的孩子出生的時間靠近一點,另外有些父母則是決定只生一或兩個小孩。

  和你的另一半談一談吧,你們兩個是否都有時間和精力能給另一個孩子呢?你們將如何餵飽這個孩子?你們又將供給他衣物以及醫療?你們會需要哪種住房或是公寓?你們還需要為你們的小孩們準備些什麼?

  和你的醫生聊聊或是和衛生所的護士聊聊,問問你該如何間隔不同胎懷孕的時間。在你做好準備之前避免受孕,其實是有許多不同的方法可以選擇的。它們大多是作法簡單費用低廉的,而其中有些作法又比其它的好。你可以選擇對你最好的方式。

哺育母乳與懷孕
  你可能已經聽說過:當你哺育寶寶母乳的期間,是不會再懷孕的。但那不一定是真的。因為那還要牽涉到你哺育量的多寡,以及你的月經是否回來了。所以哺育寶寶母奶不應該用來作為生育控制的唯一方式。其它還有許多的生育控制方式可以和哺育母乳良好並用的。你的醫生可以協助你選擇一種最適合你的方式。

融合寶寶的哥哥姊姊們
  你家寶寶的哥哥姊姊們可以幫助寶寶的成長與學習。你可以把他們融入寶寶的活動中,如此會有助於他們好好的相處。你可以和你其他較年長的孩子唱歌或是說故事給你的寶寶聽,寶寶會很喜歡的。

  在寶寶洗澡的時候,你其他較年長的孩子能幫上你的忙。在你幫寶寶換尿布的時候,他們是能幫上忙的。如果你考慮要把寶寶單獨留給他的兄姊照顧時,就算是時間很短也一樣,寶寶的哥哥或姊姊都要夠大、夠成熟才能明白如何照顧寶寶。大部分的情形下,兄姊都至少要十幾歲並且有在你直接的指導下處理寶寶事物的經驗,你才可以把寶寶留給他們單獨照顧。

  讓你的寶寶和兄姊玩在一起有助於他學習新的事物。寶寶可能會用心的方式學習如何去碰觸、看或聽新的事物。寶寶也可能會用新的方式來進行模仿。和兄姊玩在一起有助於教導你的寶寶如何和他人一起作事情。

※BOX:
給每個人充分的愛
  以下,就是一些的有助於你的寶寶以及你其他孩子都能感受到安全和被愛的小竅門:

★你可以保留一個特別的時段和其他年長的孩子獨處。在這個時段裡,你可以讓他們選擇他們想從事的活動。

★你可以講一些有關:他們在當寶寶的時候,你為他們作一些事情的故事。

★當你在為寶寶處理事情的時候,讓你其他較年長的孩子們參與。舉例來說:讓他們為自己的弟妹挑一本故事書,然後當你在為寶寶讀故事書的時候,讓他坐在旁邊。

★教導你那較年長的孩子,如何在你的監督下和寶寶玩遊戲。

★晚上,在你把寶寶安頓到床上去之後。和你那些較年長的孩子們辦個「披薩派對」或是特別的餐會。


         ∼轉載自聰明寶寶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