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Artemis(*☻-☻*)

升學率佳、離家近 社區高中竄紅

2012年08月09日
看來~往後明星高中的迷思逐漸會被打破!
孩子無形中多賺了一些通車的時間,
其實也是好事一樁。
優異的孩子,到哪裡都可以讀出好成績,我相信除了孩子的資質外,很多也是來自父母的期許吧!
--------------------------------------------------------------------

《升學率佳、離家近 社區高中竄紅》


中國時報【張朝欣、楊宗灝、王瑄琪、王志宏╱綜合報導】

都會明星高中不再是考生首選!雲林北港國中基測成績三九○分以上的十二名學生,只有一人因搬家因素就讀台中女中,其餘十一人均捨北一女、雄中等都市明星學校,就近在雲嘉地區就讀。校方認為是社區高中表現日益優異,獲得家長與學生的肯定,不再一味嚮往都會區名校。

北港國中許祐菁可上北一女、張瑋婷可上台中女中、楊馨維與蔡秉勳可上高雄中學、王洧晟等六人可上南一中、陳筱涵與蘇庭君可上台南女中,但除張瑋婷因搬家而選台中女中,其餘十一人分別選擇就讀嘉中、嘉女、虎尾高中。

北港國中校長梁恩嘉表示,以往偏鄉學生的夢想是考上建中、北一女等名校,家長也都以孩子能到都會區名校就讀為榮。隨著社區高中在升大學成績表現日益亮眼,都會明星學校已不再是家長與學生的唯一考量。

捨雄中就讀嘉中的學生說,嘉中近年升大學成績很不錯,更是著名的醫學系搖籃,而且離家近,可縮短適應新環境的時間。捨南女就讀虎中的學生表示,虎尾高中這幾年的提升有目共睹,學科與術科發展均衡,就近入學可以學到更多東西。

兩年前正式招生的桃園大園國際高中課程規畫第二外語教學,迅速竄起成為桃園縣指標明星學校。今年基測最低錄取總分三三七,考取四○三分可讀北一女的陳孟靖、三九二分可錄取師大附中的林庭寬都選擇大園高中。

嘉義縣社區型高中免試入學人數今年同樣明顯增加,縣立竹崎高中表示,招生一○五個名額中,過半是直升,除了獎學金,許多家長考量學校對孩子長期學習追蹤,尤其小校師生互動良好,讓家長放心;近年在繁星計畫推展下,家長也逐漸破除明星高中迷思。

屏東高中表示,這次有學生成績四一○分讀屏中;由於有繁星推薦升大學,造成學生選擇屏北或潮州高中等社區學校意願增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