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Artemis(*☻-☻*)

雜記

2012年09月19日
前兩天走在路上,碰到好一陣子沒見面的學校媽媽。

這位媽媽相當相當年輕,還不到三十歲,個兒頭嬌小,水汪汪的大眼睛,白皙透亮的皮膚,容貌十分秀麗,從外表上絕對看不出已嫁做人婦,孩子已經上小學了的嫩媽,不知情的人還以為她是個在校學生呢。

因為有一段時間沒見面,順便問起她的近況,才得知前一陣子她因為意外懷孕而去做了墮胎手術。

喜歡小孩子的我一聽之下大驚:『妳還那麼年輕?多生幾個都有本錢啊~怎麼會下這種決定?聽了好心疼,是妳不要還是先生不要的?』

這位年輕媽回答:『是先生堅持不要的,因為怕養不起小孩,雖然目前是跟公婆住,沒有房貸的壓力,但是光靠先生每個月四~五萬的收入總是不太夠....』

....聽了之後無言了,果然經濟問題是占了最大因素,雖然還是很想勸勸她們,其實省一點用,既然沒有房貸壓力,養兩個孩子還是綽綽有餘的。

現在年輕人養一個家,四五萬塊在台北都會區生活,真的是很拮据啊~~
少子化又添一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