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Artemis(*☻-☻*)

小學生家長適合到國高中版發言嗎?

2013年06月03日
小學生家長適合到國高中版發言嗎?

這個問題曾有網友明示加暗示在討論區問及這個問題?

是的!我的孩子目前是小學階段,一開始進入國高中版討論純粹是受到前輩們言論的吸引。在我所屬的團體中,也曾輔導過青春期的孩子。而我喜歡看討論區的討論,可以針對不同教育議題而給我不同的思維和衝擊。

加上我周遭的環境,我的親戚、同學、熟稔的朋友....他們的孩子以國高中居多,在平時我們都會常常討論,互相給予建議和打氣,我常常將版上看到的資訊在朋友間分享,這也是我會進入討論版的部分原因!(完了~~我的年齡完全洩底了,嗚嗚嗚...大家不要笑我思想過於幼稚啊!)

說實話!在台灣畸形的教育體制下,這群國高中的孩子受苦了~政策不停地變,但卻沒有越變越好!讀國高中的孩子每每到了第八節第九節課還在學校晚自習,考試和讀書,我雖不緬懷當年的聯考制度,但是看到現階段的孩子受困於教育制度的缺失,我深深認為這樣的教改並沒有越改越好!!反而肥了許多爛大學充數。

可惜了~當年風光的技職教育慢慢式微,(還記得我們當年台北商專、台北工專、北市商、大安高工、南港高工...等等優秀的技職學府出來的學生,都是企業主的最愛呢~

話說回來,女人是最實際的動物,尤其是媽媽們...
遠距離的目標和理想化都很好,也都很夢幻,尤其看到沒有補習沒有壓力的芬蘭教育,和德國的技職教育辦的令全世界讚嘆和尊敬,誰不羨慕?
但是他們的教育可以移植到台灣嗎?

顆顆顆.....當然不可能,所以啊~~作作美夢幻想一下,我們如斯做如斯想也不賴,上上討論版藉此紓發心中的理想也沒甚麼不對?!

但實際上,每個孩子的天生氣質和能力本就不一樣,遇到填志願和選校的大問題當然也不一樣!國高中的家長常常和家中孩子一起面臨人生的抉擇,擔憂的不僅是學業,還有其他人際關係、師生關係...等等。

他人若有質疑,我會盡力反思自己是否多言??
談論教育議題,應該是擴大更廣的範圍,讓不同『階級』『性別』『區域』...等諸多領域相關人等進場闊論高見,您可選擇視而不見,也可以指點迷津,我相信這塊園地是需要大家共同來灌溉滋養,彼此以正向為心念,互相得到供應,讓我們自己和孩子都能彼此成長!!

哈哈!!一位天龍國媽媽不負責任的發言。


小學生家長適合到國高中版發言嗎?_img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