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Artemis(*☻-☻*)

冰雹奇蹟?

2013年06月05日
六月四日的台北中午時分,下了一場令敝人在下我難忘的冰雹!

當天中午,我正在西門町一家江浙名館與友人用餐,(嘻嘻嘻...不好意思,生活盡是一些吃喝玩樂的瑣事),慶幸我們已經進門入座了,這家餐廳無論是中午或是晚上幾乎座無虛席!剛一坐下,原本就烏雲密佈、陰鬱到了極點的天色立即下起超大傾盆大雨,又颳起強風,後來進門的客人無不驚呼連連...說起外面可怖的天候,竟然下起罕見的冰雹,呼~~~~冰雹?我很少見到哩!

晚上一回家,女兒也立即告知今天的最新新聞,說道:好可怕喔~~今天天空下冰塊,喔~~不對,是冰雹耶~~馬麻妳有看到嗎?

我說:那時我在餐廳,有聽其他的客人說啊~~是不是好可怕?

女兒竟說:不會啊!好好玩耶~~還有人去外面撿冰塊玩,不過也有人說冰雹有毒,要大家不要去撿,是真的嗎?

恩...我試著上網查了一下,並沒有特別說冰雹有毒,它是雨水凝結成冰的,像酸雨就不好了,如果結成冰,當然也不好啦!

今天的『冰雹奇蹟』,也算是給她上了一課!

參考:
何謂冰雹?
史上第3次 台北氣象站看冰雹
冰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