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Artemis(*☻-☻*)

讀書會一日遊--碧山巖 白石湖

2013年10月20日
上週,讀書會辦了一個戶外活動,地點是內湖碧山巖、白石湖吊橋...等景點。隨行帶隊的有天母禮拜堂的牧師和牧師娘,讀書會的同好等等...隨行有十來個人。

當天細雨霏霏、天色濛濛,但是一點也不改我們的遊興。大夥兒一邊拍照一邊聊的天南地北,由於多數是以媽媽們為主,所以盡是聊一些孩子們的狀況和媽媽經~

我們先前往達人女中附近的碧湖遊湖一周。碧湖好美啊~~我許久未來,沒想到此行讓我有重新回味的新鮮感!

散步時,剛好和牧師牧師娘談到我最近對孩子學習的困惑,這學期開始狀況多了,我也不便在日記說太多,心情總是起伏不定,剛好他們適時給予我一些方向和鼓勵,讓我有豁然開朗的感覺...還好,我蠻看得開,女兒雖然學習偏食,這個習慣總是要慢慢引導她,很多事也是急不得的....

中午我們在湖邊一家「象園咖啡餐廳」用餐,餐廳的設計是我喜歡的鄉村風,環境相當乾淨舒適,對於有些潔癖的我來說,真是極為對味~~~

下午,我們驅車到最近的內湖白石湖吊橋,有興趣請參照官方網站(台北小溪頭主題網) ,部分說明如下:

白石湖吊橋位於內湖碧山巖停車場旁,全長116公尺,是臺北市第一座大跨距的吊橋。吊橋以環繞白石湖周邊的龍形山脈為設計理念,以龍骨意象形塑,造型為全臺所少見。一節一節突起的龍骨階梯銜接著兩岸,彷如巨龍盤飛越過山谷。

白石湖周邊山形從東邊「龍船岩」連接白石湖山、大崙頭山、忠勇山、鯉魚山,至圓覺瀑布而止,從空中俯瞰,就像是一條巨龍盤據,守護著白石湖地區。而吊橋橫跨於忠勇山及大崙頭山系間,「龍頭」忠勇山前方的圓覺尖,狀似龍珠,有龍搶珠的姿態,而「龍口」位於吊橋下方,為龍穴之地。白石湖吊橋的位置就處在龍穴之上,走過此橋,就如同魚躍龍門一般。

達人女中附近的碧湖:
讀書會一日遊--碧山巖 白石湖_img_1

極有特色的「象園咖啡餐廳」,戶外還有許多親子遊樂設施,假日吸引許多人客帶著孩子特地到此用餐!
讀書會一日遊--碧山巖 白石湖_img_2

讀書會一日遊--碧山巖 白石湖_img_3

讀書會一日遊--碧山巖 白石湖_img_4

著名的白石湖吊橋
讀書會一日遊--碧山巖 白石湖_img_5

下午,在草莓區附近的《莓 圃 觀 光 休 閒 果 園》 享受田園風光,和品嘗果園夫婦自製的南瓜栗子手工披薩,簡直是人間美味,好吃極了~~
讀書會一日遊--碧山巖 白石湖_img_6

讀書會一日遊--碧山巖 白石湖_img_7

讀書會一日遊--碧山巖 白石湖_img_8

讀書會一日遊--碧山巖 白石湖_img_9

讀書會一日遊--碧山巖 白石湖_img_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