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Artemis(*☻-☻*)

News--與死去親友聊天-新科技助圓夢

2014年02月14日
http://tw.news.yahoo.com/與死去親友聊天-新科技助圓夢-113214547.html
【台灣醒報記者彭書穎綜合報導】想要讓親朋好友永遠記得你嗎?最新科技能做到!創業團隊Eterni.me近日宣布他們將開發一種以數位化形式,在人死後重建本人性格系統的程式,甚至可以跟過世的亡者語音聊天。此消息公布後,有人期待未來能和過世的親人繼續聯絡,但有人也認為,和死人聊天是一件令人毛骨悚然的事情。
廣受好評的電影《雲端情人》中,史嘉麗喬韓森「口述扮演」人工智慧女友「莎曼珊」讓人印象深刻,英國熱議的影集《黑鏡》劇情也出現主角透過手機,聽到死去朋友人工智慧聲音的劇情,均讓人大呼導演想像力豐富。然而,人工智慧取代真人的想法並不是新聞,早在60年代就有科學家製造出「心理諮商師電腦」,許多人長時間上當,誤以為是真人。
麻省理工學院企業家精神開發中心的創業團隊,近日在網站上宣布推出Eterni.me方案,將通過參與計畫的30-35歲用戶提供的日記、聊天記錄、社交網路、電子郵件、照片等資訊,通過運算後重建出專屬該用戶的人工智慧,可以在該用戶去世後,與家人和朋友繼續互動。首席執行官爾賽克聲稱,Eterni.me就像是一個可以和逝者聊天的Skype。
「我們的目的不是起死回生,我們只是創造一種走進記憶的介面。」爾賽克表示,他們是希望利用已逝親友電腦中的資訊來將逝者呈現在他的朋友和家人面前。爾賽克向Boston.com透露,該網站一公布Eterni.me的消息後,不到24個小時內就有超過1300封註冊信件。
針對Eterni.me的新構想,伊利諾大學心理學教授薇克里則不以為然。「這只是大家什麼事都想靠電腦的藉口。」她認為用電腦程式來懷念去世的親朋好友不是個好主意,因為若不斷地與死去的親人對話,只會更容易感到悲傷,而以難走出傷痛。但薇克里同意這類人工智慧的研究有其價值。
爾賽克則回應,雖然有些人會覺得在電腦上看到已逝親友的臉或者跟他/她聊天十分「 毛骨悚然」,但他透露許多人對此計畫都抱持正面的態度,「沒有人願意被家人或朋友遺忘,因此我們希望能以某種方式來超越死亡。」

--------------------------------------------------------------------------------------------
相信我們身邊都有令我們不捨的親人朋友離世,當我們十分想念他們的時候,如果有這麼一個軟體當作一個憑弔或思念的對話平台?

我是很樂觀其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