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Artemis(*☻-☻*)

網友觀點

2014年03月07日
姓名:XXXX 私人留言 2014-03-06 18:47:35

看到你在"陳安儀:不為考試而讀書,我決定離開!"版上留言.....

我家大小子也唸國七, 考試不多, 成績也不怎樣...

問題是問他要不要讀, 自己又說要, 我當然就借力使力"督促"他.....
(如果真說不要, 真的是我輕鬆他愉快...我是說真的)

回到主題:
看來對成績的要求, 是他女兒自主的...
那麼媽媽幫他做了這樣的決定, 真的符合他自己提倡的教養觀嗎?






我的回覆:
坦白說,看了陳安儀描述她女兒上國中後的處境,有天可能也會發生在我女兒身上,心裡著實不忍!

不過,如果她在意成績,希望更進步,作父母的當然盡力陪伴和幫忙,可能在拿捏上需適時引導她、告訴她目前的成績並不代表一切,這些只是過程...免得變成一個奇怪又不可愛的小孩,心態都偏差了,那也不是我要的阿!

陳在文章中並沒有交代清楚是如何跟女兒溝通轉學這件事?而且是完全不一樣的學校,看來是媽媽的強力主導,忽略女兒的自主。

不過後來想想,也許陳有兩條路可走∼
一是在人文中學繼續快樂學習,但是在家加強自學部份,留在體制內考學校。
二是考慮未來出國讀書吧!哈哈!


【補充】
說實話,陳安儀的決定,實在是她和女兒之間的事,外人毋庸置喙。
人家起碼是說到做到!!
十二國教改了半天,至今還無一套說服人心的配套方案。如果要"適才適性",就不要拿各項才藝當作加分進入明星學校的工具,然後又無法自圓其說,真是鬼打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