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Artemis(*☻-☻*)

網友回覆(有關服貿)

2014年03月21日
A網友:
根據我了解,服務貿易協定, 是兩岸在簽ECFA的時候, 就針對開放項目開放時間作好的協議.

因此這是兩岸針對彼此的有利項目向對方爭取開放的一個協定.
也因為它是一個"協議", 因此如果單方面(逐條審查覺得不利的某條)要調整,就需要兩方"再"協商; 在這個"再協商"的過程中, 人家當然會因為你把對他有利的項目拿掉, 因此要其他項目利益交換.
回來後再"逐條審查", 再談判; 再審查.........

(天底下沒有這樣談判的, 我跟廠商談, 也會要求"叫能做決定的出來談)

也因此, 就算"逐條審查"也是"包裹通過"或"包裹不通過";
那麼"逐條審查'的意義在哪裡?

PS1:包裹不通過, 就是要重啟談判.或者片面宣布廢止ECFA,這在技術上都做得到.
PS2:你都沒看到要廢止ECFA的論點, 為什麼?
===============================================

至於你說的對岸是強大的經濟體, 這就是恐中症; 這不屬於說理的範圍.
如某網友說的,"我知道服貿對台灣有利, 如果是跟日本, 美國,加拿大....簽, 我都會贊成. 但是跟中國簽, 我就是反對"

我只能說, 那...... 鎖國吧!!!!!斷絕與中國的往來吧!!!!!
如果做不到斷絕與中國的往來,卻因為恐中放棄更好的往來條件, 實在不是智者所為.



《我的回覆:》
我不是反"服貿",或是"恐中"心態
其實,很多國家都跟大陸簽了服貿,也都相安無事~
那為何到了台灣就有事?

因為,台灣和大陸的關係太過敏感了啊~

好比有錢的土豪,想要娶黃花大閨女一樣,土豪開了聘金、房子、車子...但是女方家長可以不滿意,可以再跟土豪協商啊~

所以說,其實談判真的是要有高度技巧的,不知台灣的談判高手做了如何的利益把關?政府的政治智慧一直為人所質疑?

做生意的人,當然不贊同鎖國政策!!
台灣曾經的長達十二年的鎖國,但也因為"鎖國",在1997亞洲發生嚴重的金融風暴時,反而我們的受創較為鄰近國家來的小...(算是自我安慰吧~)

長時間以來,政府和人民互信不足,才會屢屢衝突不斷?加上這些年來的經濟狀況持續不佳,好像一股腦兒把氣出在這次的服貿身上,其實仔細細看,相關產業的開放也是好事一樁,但是但是,攸關我們的勞健保,我真的堅決反對對岸也來分一杯羹,有關這一點,是不是要慎重呢?



註記:
兩岸ECFA《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分為貨品貿易、服務貿易、投資保障及爭端解決協議協商四個部分。投資保障」兩岸簽了,現在進入「服務貿易」簽定.如今的抗爭,卻成了台灣經濟發展的阻力.服貿協議牽涉到後續兩岸貨貿協議談判,以及未來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RCEP)或與其他國家洽簽雙邊自由貿易協定(FTA)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