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Artemis(*☻-☻*)

轉--課綱看法

2015年08月01日
我喜歡歐洲對歷史的態度,不管國家之間在過去戰爭或領地掠奪有多少愛恨情仇,這是我自巴黎回來有感而寫的
「亞洲的史觀各自為政,各自色彩很重,歐洲很重視歷史,從各自國家主義在歐盟政策下,建立歐洲完整認同主義。
這是國家界線既明白又模糊的曖昧,卻關係歐洲政治經濟發展的主軸和變遷。
台灣呢?如何在世界是平的規則下,得到生存和空間,常常不是一廂情願。
有人說這世界正邁向地球國,誰知幾十年或百年後的新一代在什麼位置,時間從來不會為人每一個階段意識型態停留。
看看這世界,再看看台灣,更想像五年十年後歐洲與亞洲聯手的亞投行,這一代孩子立即要面臨的丕變,每個時代都在改變,未來、現在、過去從來不會一樣過,所以呢?誰來告訴孩子你們的真實世界與五六年級生不同,你們人生該怎麼過。
五六年級不曾經歷過的路,就不該以五六年級生的意識綁架他們的人生,放手讓他們自由飛。
我曾跟女兒說,過去時代背景和發展,五六年級生在這個土地上發展生存,我們的背景和現今時代的背景有著巨大的差異,妳能在世界任何妳能落地的地方紮根。
我們該給孩子的是放手的自由,不是意識型態束縛,讓他們伸手迎向他們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