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Artemis(*☻-☻*)

很棒的討論區

2015年10月15日
我的認知,中文絕對比英文重要。如果時間可以回到從前,我真的要捨棄外在的事業,重新陪孩子好好學習,每天讀繪本給小孩聽,因為在此之前,女兒接觸的中英文繪本實在少得可憐啊!

--------------------------------------------------------------

我們小二才接觸全美,在英文的學習上實在沒有想像中的多。

小學之前我還是職業婦女,根本不了解也不清楚現在小孩的學習。所以完全採放任態度,小女在此之前都是以中文閱讀為主,作文曾被老師要求參加比賽,在校也僥倖領過幾次獎學金。

不像Jessy 媽咪的小孩一樣那麼厲害,從小就讀遍中外史地,天文科學。

也許是孩子本身自律的關係,他在中低年級拿過幾次班上借書最多的書卷獎,在全美班也是。

高年級的科展,我根本無力幫她,他自己找資料寫企畫書報告,一切自己來。

她近視那麼深,多少跟愛看書有關,但是奇怪的是,一碰到考辭意修辭類的題目,她就顯得偏弱,我應該要擔心嗎?應該還好,所以我們也沒有所謂超前的問題,只有學習上有趣不有趣的問題。



不過她有點閱讀偏食症,對文言文類的書籍排斥,也許時機未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