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Artemis(*☻-☻*)

寫給歲月的情書

2016年05月28日
寫給歲月的情書

歲月,我在寫一封情書給你。我愛著你,遵循著你的規律,分分秒秒,認認真真地過。如果你也愛我,我不要年華中的盛景,不要熟透的紅蘋果,不要熱烈的狂歡曲,祇要在生命的尾端,再多停留哪怕一秒,讓我再撥動一下,心上的弦。讓我在你的懷裡,留下屬於我的迴響。

我不絢爛,但不晦暗,祇求做一盞瑩瑩的燈,照亮自己,溫暖哪怕一米以內的親人和朋友,便已知足;我不奢華,但無窮疾,祇求做一條窄窄的河,濯洗自己,滋養兩岸的鮮花和野草,心便愉悅一條河的兩岸,秋天長出兩隻腳來,一隻腳著綠,一隻腳穿黃。一季過去,一季來臨,攜著一股冷冷的香氣。

在歲月裡,我們渺小,如同瓢潑大雨中每一滴微不足道的雨點。風乾已久的心事,遇見了這場雨,正在慢慢膨脹。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與親愛的人一起躲過雨的屋簷。

歲月,無論你在我臉上刻了多少首滄桑的詩,我都不會怨恨。【你是一首長詩】,我渴望得到這樣的評價;歲月,無論你在我的頭上潑了多少冷冷的霜花,我都不會哀歎。草永遠不會被凍僵,只是暫時睡著。無論多少創傷,都會癒合,歲月有一種神奇的黏合劑,可以復原破碎的美麗。

冬日的陽光,正魚鱗一樣纏伏在屋脊上。祇要燃起冬天的火爐,火光亮起,我就會釋懷:再苦的日子也不過如此。畢竟此刻是溫暖而滿足的,心平氣靜地喝茶,漫不經心地讀一些老照片。

我安然躺下,咀嚼生活的苦,時間久了,那苦就被磨礪出一種淡淡的咖啡香來。就像一只貝殼,含著一粒沙子。最初是疼痛的,遲早有一天,我一覺醒來,儘管鬢如霜,髮如雪,但心裡會躺著一顆年輕的珍珠,那是苦痛的歲月賜給我的禮物。

歲月,我在寫一封情書給你。我愛著你,遵循著你的規律,分分秒秒,認認真真地過。如果你也愛我,請讓我臨終的時候躺到你的懷裡,仿佛一個嬰孩兒,一念放下,萬般自在。我要串起簷下的那些雨滴,串成念珠,為後面循著我的足跡奔走而來的人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