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Artemis(*☻-☻*)

好文

2016年07月11日
跟自己說聲對不起

每個人都應該學習照顧好自己,不受他人羈絆、做好自己、別依附他人,然後選擇成為一個獨立自主的人,學習控制自己的情緒,然後愛自己,讓自己的人生越來越好。練習照顧自己,你該懂的這十四件事:

學會放手:
所謂的放手並不是放任不管,而是放下心中的執著與芥蒂,放手意謂著放下,不再受到過去的某些事羈絆。放手之後,你可以過得更好,人都要學會放手過去的某些事,從過去中學習,但不要被過去所影響,學會放下過去,便可以讓自己更好。

別總是聞風即動、受小事影響:
做好自己的本分,別總是喜歡干預任何事,將自己的事情做好即可;別總是任何事情都要參與一腳,既沒有必要也有點多餘。

不再讓生活中的一些小事影響到你,你只需要做自己並且將自己的事情做好,就可以無須顧慮那些不重要的事物。

讓自己自由,著眼你可以改變的事:
環境永遠不會如我們想得那樣好,悲觀的人受制於環境,積極的人卻能適應環境並改變自我。我們改變不了周圍的環境,但可以改變自己;我們改變不了過去,但可以把握現在。

別試圖控制那些你無法改變的事情,而是要努力於你可以改變的事情上。

不再當爛好人、受害者:
試著「拒絕」他人,別當一個爛好人,當你什麼事情都選擇接受,便是同意讓自己扮演一個受害者,事實上,我們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思去拒絕一些事,而無須什麼要求都接受。

情緒和經濟都擺脫依附,獨立過活:
別將自己的人生好壞依附在他人身上,而是要想辦法讓自己過一個獨立自主的人生,試著成為大樹而不是小草。擺脫依附他人的人生,可以讓自己活得更好。

試著在情緒上與經濟上,擺脫依附他人的情況,讓自己成為一個獨立自主的人。

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
無論你選擇什麼樣的人生,記住,你的人生永遠是你自己決定的!一個人會過什麼樣的生活,完全取決於自己。

人生只有一次,但如果你可以讓人生過得不虛此行,那麼一次也很足夠了。

與自己談戀愛,學著珍惜:
學著愛自己,才能啟動對生命的熱誠,走向更寬闊的人生。如果連你自己都不愛自己,又如何讓別愛妳,一旦你懂得珍惜自己、愛自己,別人才會跟著愛你。

學習接受的藝術:
無法改變的事實,要學會接受,可以改變的事情,則努力做出改變,沒有人是完美的,我們必須學會接受無法改變的事實。

接受並不是認命,也不是妥協,而是看清現狀,當你學會接受事實,才有能力做出改變。

感覺自己的喜怒哀樂:
我們的感受極為重要,不容小覷。感受是喜怒哀樂的來源。這部份是我們會哭和會笑的部份,也是接受與付出愛的溫暖光亮的中心。

對於我們的感受不能置之不理,而是要去感覺、去了解,然後找出最合適的應對方式。

面對憤怒,學習處理:
一旦開始面對憤怒,可能發覺自己經常感到生氣。這種情況十分普遍。我們就像拿到新玩具的小鬼,終究會適應。耐心點,處理憤怒時,不用強求完美,沒有人可以做到零缺點。我們都會犯錯,但也會從中記取教訓。

壓抑只會積累更多的負面情緒,與其壓抑,不如尋找合適的處理方式,我們總可以選擇更好的解決方式。

別忘了思考:
「思考」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包括思考你的人生目標、解決問題的方法等等。有時候我們總是太忙著回應他人、將重心放在他人身上,而忘了思考自己的人生。

設定自己的目標
試著將你的目標寫下來,如果你不知道你的人生目標是什麼,便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了解什麼是你的目標比什麼都來得重要。

溝通:
拒絕別人是沒有問題的,但你得做出適當的溝通,讓別人了解你的想法、你的底限,以及你拒絕的理由。你不必為了迎合別人而刻意改變,你只需要做你自己,當你選擇做你自己,別人也才會喜歡你。

學會生活、去愛別人:
學習重新生活與重新去愛,指的是找到平衡。學習去愛,同時也過自己的生活,學習去愛,但在情緒上不受我們所愛之人牽絆,學習去愛別人,但不放棄愛自己。

當你學會愛自己,你便能對自己充滿自信,因為你了解自己的優缺點,知道做自己、愛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