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暫時輕鬆一下~

X型腿的孩子

2007年07月19日
腿型隨年齡階段而變化
1∼2歲的幼兒,會出現些微O型腿的現象;2歲以後,漸漸轉變成X型腿的跡象。到3歲左右時,X型腿最明顯;6歲以後直到成人期,則腿部應該筆直。
在正常情況時,人的雙腿相併,雙膝、雙足都會相觸。O型腿的問題是,雙腳相觸,但雙膝間無法相碰。X型腿的問題是,雙膝相觸,但雙足間有空隙。如果空隙的寬度在3厘米(mm)以下,屬於輕度;3∼6厘米間,屬於中度;超過6厘米以上屬於重度。嚴重的X型或O型腿可能與疾病、骨骼異常有關,建議找醫師求診。中度的孩子,應針對原因,穿矯正鞋或支架,需數年的矯正時間。


「促進腿部筆直」活動
◎適宜的年齡及發展層次:2歲以上的孩子。
◎道具:軟刷、大、中、小型的皮球、未削的鉛筆。
◎玩法:
(一)O型腿的孩子:
1. 按摩
◆活動方式:用軟刷在孩子的腰部向腿部外側刷起,向下刷到腳部,刷時將毛壓倒,動作要稍快些。
◆活動益處:用軟刷刷孩子的大腿外側皮膚,可促進腿部外側肌肉群張力提昇,產生將腿往外拉扯的效果。
2. 雙膝夾球遊戲
◆活動方式:
親子各自將小球夾在雙膝間,慢步走,比賽不要讓球掉下來。
將小球改成鉛筆,同上做同樣的遊戲。
◆活動益處:將球、鉛筆夾在雙膝間,強化大腿內側肌肉群的張力,有助拉近雙膝間距離。
(二)X型腿的孩子
1. 按摩
◆活動方式:用軟刷從孩子的大腿部內側刷起,向下刷到腳部,刷時將毛壓倒,動作要稍快些。
◆活動益處:用軟刷刷孩子的大腿內側皮膚,可促進腿部內側肌肉群張力提昇,產生將腿往內拉扯的效果。
2. 小腿夾球遊戲
◆活動方式:
親子各自將小球夾在小腿間,慢步 走,比賽不要讓球掉下來。
將中球改成小球,同上做同樣遊戲。
◆活動益處:將球、鉛筆夾在小腿間,強化小腿內側肌肉群的張力,有助拉近雙腳距離。

給父母的叮嚀:
注意孩子不要任意踩在球上,以免扭到腳踝或摔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