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暫時輕鬆一下~

基北區特招7滿分 北市占6位(延平有2位)

2014年07月24日
基北區特招7滿分 北市占6位


十二年國教首次高中職特色招生考試昨天公布成績,在基北區、高雄區等七區中,基北區有九十五名考生拿PR九十九,其中量尺分數一五○分的滿分考生有七人,建中招生名額七六三人、北一女六六二人。台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估計,考生需PR八十六、一三五分以上,才有機會錄取建中、北一女,基北區前三志願明星高中則至少要有PR六十七以上。

建、北安全門檻136分、135分

私立景文高中國中部主任卓意翔推估,量尺總分一三六分是錄取建中的安全門檻,北一女則需一三五分;他建議,若會考成績有5A,但特招總分不到一二○分,可能連大同、麗山或板橋高中都無法錄取,建議回頭參加二免分發,機會更好。

其他六區考六科 無人滿分

相對於基北區僅考三科、有七人滿分,其他六區均考六科、總分二六二分,因為考作文的關係,無一人拿滿分,桃連區最高分二五七分、竹苗區二五六分、中投區二五八分、彰化區二五○分、台南區二五九分、高雄區二五六分。

曾芬蘭表示,七區特招考試有二萬一千多名考生,八成都是中上程度考生,其中會考成績5A考生有五六七四人,占總考生人數近二成七。

以基北區為例,八千八百多名考生搶五千多個名額,錄取率超過七成,前七十%考生可依自己的意思填志願。

但曾芬蘭也提醒考生,各校同分比序科目不同,建中比序是數學、英語、國文,北一女比序則是國文、數學、英語,考生要多注意。

七滿分生都是5A++、作文五級分

基北區有七名滿分生,六人就讀台北市國中,一人在新北市。

新北市唯一滿分學生是永和國中王棠葳,北市六名學生,包括麗山國中傅楷容、實踐國中楊軒、政大附中國中部陳穎、延平中學國中部張祖榮與陳懋沅及介壽國中陳姓女學生,七人都是會考成績5A++、作文五級分抱憾,再拚特招。

延平中學陳懋沅非常感念他的導師及數學教師,在國三這年陪他們度過艱困時光。

延平教務主任張漢鏞說,陳懋沅、張祖榮在特招考試中脫穎而出證明學校的辦學努力。張祖榮一開始成績並不突出,最後一年完全配合學校安排進度,成績突飛猛進,修得好成果。

^^^^^^^^^^^^^^^^^^^^^^^^^^^^
這次國三的學長姐一免和特招都考出來亮麗的成績..

讓禾更難抉擇要選擇外考還是要直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