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暫時輕鬆一下~

「拒絕滑手機」學測182人滿級分

2015年02月26日
《蘋果》採訪多名滿級分生發現,不少滿級分生都拒用智慧型手機,像桃園新興高中滿級分學生徐嘉彤高中三年只用傳統手機,她昨說,用智慧型手機會花很多時間滑手機,還會有交友等誘惑。她有臉書,但不安裝LINE,若需上網查資料,會利用家裡電腦或學校網路。雖然很羨慕同學使用智慧型手機,但她認為對的事情就要去做,「辛苦是有代價的!」


--------------------------------------------------------------------------------
桃園南崁高中學生陳冠宇不用手機,靠小提琴舒壓。
石明啟攝
「從小到大沒手機」

建中滿級分生黃方碩說,因家人都不使用智慧型手機,自己也沒有用智慧型手機,一直都用傳統手機。另一滿級分生、桃園南崁高中學生陳冠宇更從小到大都沒用過手機,他說,雖羨慕同學有智慧型手機,但覺得減少物欲可讓自己更專心;雖然沒手機,也會用臉書和同學互動,休閒時打籃球或在家做家事,已很習慣沒手機的日子。
南投2名滿級分生都來自私立佛教學校,分別是普台高中曾聖閎、弘明實驗高中張致維,其中弘明禁止學生在校使用智慧型手機,而普台僅在晚間特定時段開放使用手機與父母聯繫。張坦言,禁用手機起初也超痛苦,但多了時間做別的事,如看英文雜誌、找同學聊天等。曾聖閎則說,僅短暫開放手機通話,能避免沉溺手機遊戲。


---------------------------------------------------------------------

考前關閉臉書帳號

但也有考生滑手機照樣考滿級分。北一女中滿級分生羅瑞恩說,她用智慧型手機,不過在考前有把臉書關閉,平常和同學用LINE「只講正事」,手機上網只用來查資料。另一位滿級分生李佳穎說,她也關臉書帳號、不玩手機遊戲,智慧型手機對她來說只是「工具」,每天才用20分鐘。

*******************************************
我舉雙手贊成

網路-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之一..卻是佔據學生時間最多的兇手--

我很反對孩子天天掛在FB上

又沒有認真在PO文...

那是在看什麼熱鬧呢?

所以下學期開始..我要慢慢縮短禾上網的時間

讓她戒了愈來愈依賴網路的習慣..

把時間留給課本..

這樣如果之後她選擇外考...

才會有時間可以專心念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