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徐小龍

抽血

2011年07月13日
原本預計這周五或過六去做抽血 (主要因是愛滋跟梅毒之類的檢查),下班前接到徐豬頭電話說:晚上有空,可以一起去抽血檢查。雖然沒有心理準備要提早去,但徐豬頭星期天就要出差了,怕他到時忙起來會沒空帶我去,只好先去做檢查。

其實南崁到長庚不塞車的情況下,10分鐘內就到了,一路走向醫學大學的抽血室,心理就愈覺得坎坷不安,跟護士報了到,等個10來分鐘,就叫了我的名字了,偷偷看了一下抽血管:4支耶,超想哭的!只記得護士叫我:手握緊、放輕鬆、拳頭放開、好了,可以離開了。這個小護士抽血的功夫真是厲害,我只有剛開始感覺到蚊子叮一下,後來就看到小護士粉忙碌(不知在忙什麼),結果就大功告成了,後來才問徐豬頭,原來小護士每管都抽1/2的量,其中不斷在換管子,而且我的血應該蠻健康的,跑得蠻快的,所以在不知不覺中就完成了。大醫院還是有差,可能小護士每天都要抽那麼多個人的血,自然練就不錯的功夫,以前不管是公司的健康檢查或是衛生所抽血的不好經驗,都讓對抽血聞風喪膽的。

晚餐其實才吃了幾顆葡萄而己,可能抽血害我整個神經緊張,都忘了肚子餓,雖然還是去台茂吃了 “春水堂”簡餐,但有將近大半都吃不下,只好打包當作明天中午的便當。看起來我以後還是要過緊張一點的生活 ,這樣才不會自己吃太多,也不會常常在 “哭餓”而胖到自己,小寶寶反而都沒有吸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