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innokids伊諾起思

台中伊諾起思繪本館,販售英文繪本,舉辦英文故事活動與親子活動

台中伊諾起思繪本館,販售英文繪本,舉辦英文故事活動與親子活動

關於伊諾起思繪本館

2017年12月12日

文章出處:關於伊諾起思繪本館

孩子快樂學英文

孩子能夠快樂接觸英文的時間只有在學齡前的短短幾年,如果沒有在這個時候為孩子培養興趣,上學後很容易被制式化的英文學習方式搞的興趣缺缺,嚴重的可能會放棄英文。

學習首重興趣,沒有興趣的話怎麼樣也學不好,我們家老大出生時,我們就在傷腦筋要怎麼規劃他的英文學習之路。最後我們的結論是:對於英文,我們至少想讓孩子覺得有趣,而且這個有趣度必須可以持續,至少可以對抗台灣無聊的教學方式。畢竟先求有再求好,先求不討厭,再來考慮其他事情。

 

看英文繪本,聽英文故事

後來接觸到英文繪本,我們高興地要大爆炸似的,宛如發現了一個新事物。英文繪本太棒了我的老天鵝啊!讓我先解釋一下英文繪本是什麼:英文繪本就是英文圖畫故事書,由全世界最棒的說故事與美術高手,來做出各種主題、各種風格的繪本。

有個出乎意料的數據:完成一本15頁的繪本需要3個月到半年的時間(或長或短)。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繪本是這樣的:故事情節要脫俗不凡,轉折要引人入勝,文字要簡潔童趣。圖畫構圖要層次分明,角色情緒要明顯;圖畫要能傳達角色之間的互動,場景要精心設計,色彩鮮明吸引孩子;呈現方式要用平裝書、硬頁書、翻翻書、操作書…等,要考量的因素實在太多了,所以需要這麼久的時間,我覺得非常合理,如果說要更久,那我也不會驚訝。(當然,如果你不需要那麼久,那我會恭喜你真的好棒棒~)

感謝繪本作家煞費苦心,製作非常精美、訊息量很豐富的繪本圖畫,因為這讓用繪本說故事變成一件非常美好、非常完整的事。我們終於可以很有效率的 – 用說故事的方式 – 完成協助孩子情緒發展、社會認知、語言學習的重要任務

 

所以,伊諾起思繪本館出現了

伊諾起思的創辦人,老A跟老K,都是對英文教育抱著高度熱誠的人,也用英文繪本大量餵養孩子,看著孩子因為聽了很多的繪本故事,變得喜歡英文,主動閱讀,所以對以繪本實施孩子的英文啟蒙相當有信心。

辦繪本館這些日子以來,有無數的孩子來聽故事,有沒接觸過英文的小小孩,有害怕英文的大孩子,都隨著我們的英文故事活動,啟發了對英文的興趣,勇於開口表達自己的想法,也因為聽了許多有創意的故事,他們就是閃耀著不同的、自信的光芒。

本來只因為愛英文繪本,讓自己的孩子聽故事。後來想開一間英文繪本館服務鄉里,推廣繪本、為在地的孩子說英文故事。沒想到開了之後,帶著一群可愛如天使的孩子們聽故事啟蒙英文興趣,竟然可以讓孩子聽出自信,聽出創意,愛上閱讀,培養一生受用的閱讀力與英語力。真是一開始沒想到的,但也讓我們更有使命感要將這間英文繪本館好好經營,將英文繪本的美好帶給更多家庭。

好啦,這就是伊諾起思繪本館的創立過程,如果認同伊諾起思的理念,請幫我們FB多分享多按讚,訂閱Youtube頻道,幫我們打打氣加加油。

版權所有:伊諾起思繪本館,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