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樂平媽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滿1歲半預防針

2006年03月04日
公開
30

樂平今天滿一歲半了! 爸爸媽媽早上帶樂平去健康檢查及打預防針 從量身高體重開始,樂平就哭了,還不肯讓我們量身高 量了好幾次才終於量到了樂平的身高 一歲半的樂平身高82cm、體重11.2kg、頭圍48.5cm 看醫生的時候,醫生阿姨要用聽筒檢查樂平,樂平又哭了 這一哭就一直哭到醫生阿姨檢查完畢 醫生阿姨在樂平死命抗拒、扭來扭去掙扎中,好不容易完成了檢查 接下來醫生阿姨跟媽媽的談話時,樂平還是在哭,一直想出去 醫生阿姨只好請爸爸帶樂平出去,這樣才能好好的講話 沒想到樂平被帶出去後,看到媽媽沒出去,就哭鬧得更厲害 一直拍打診間的門,要進來找媽媽(還是要媽媽出去?) 爸爸怎麼哄都沒用,就這麼讓樂平哭到醫生跟媽媽的談話結束 媽媽聽著樂平在外面宏亮的哭聲,也只好趕快問問題 媽媽一出門抱起樂平,樂平就不哭了 不過由於哭得太久,一直抽抽噎噎的,看起來好可憐 其餘在外面等的小朋友跟爸媽們,每個都睜大眼睛看樂平在哭 看來樂平這樣的表現要不引起大家注意也很難吧! 媽媽原先深怕已經哭得很慘的樂平打針時會哭得更誇張 結果樂平反而只哭了一下下就不哭了 原來對樂平而言,看不到媽媽的恐懼比打針還可怕喔! 這次外公沒跟去,實在是失策 有外公在,至少還可以稍微安撫樂平 這樣樂平就不至於哭得這麼慘了

6個月健康檢查

2005年03月17日
公開
27

爸爸媽媽今天帶樂平去柳營奇美醫院作6個月的健康檢查 並打五合一跟B肝第三劑 樂平今天6個月又13天,身高68.5cm、體重8.6kg、頭圍44.5cm 還是一樣都在50-75百分位 不過樂平到現在還不會翻身,醫生說可能是太常抱或沒常常跟他互動的緣故 其實爸爸媽媽很少抱樂平 因為樂平平常蠻乖巧的,爸爸常常把他放一邊讓他自己玩 然後爸爸就可以看自己的書 媽媽下班回家後也沒有太多時間與機會跟樂平玩 結果媽媽最擔心的事果然發生了:樂平的發展有點緩慢 連爸爸媽媽幫樂平作蓋臉測試,樂平都不會將臉上的手帕拿開 這讓媽媽更加擔心 另外,媽媽又問了今天的醫生樂平搖頭入睡的事 醫生說這沒有關係,那是他安撫自己的方式 也有可能是樂平平常的刺激太少,所以用這種方式發洩 唉...總之,樂平大概是太受忽略了 不過樂平今天打針的時候很勇敢喔! 尤於樂平上次打五合一的時候哭得很慘,這次打針前媽媽很緊張 特別問打針的護士小姐五合一跟B肝哪一種比較痛 護士小姐說B肝比五合一痛多了 這下媽媽更緊張了,上次的五合一都哭成這樣了,那B肝怎麼得了 結果樂平這次打五合一的時候,完全不吭一聲,似乎根本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 輪到打B肝的時候,樂平才哭了,但這次沒哭很久 爸爸媽媽認為,這跟打針的人的技術一定有絕大的關係 今天的護士小姐打針的技術比較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