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sam媽媽

好書閱讀

2008年04月26日
陳青秀老師

10:30-11:30

從山裡逃出來.垃圾,啊!


從山裡逃出來/垃圾,丟啊!」是本兩面開攻的書,右開頁這邊,就是人類不停的買、不停的買,到後來,因為東西不合用,又拼命的丟、拼命的丟,一車一車的垃圾載往埋化場燒,問題是,燒完的灰該怎麼辦?

只有一個人在愛地球,沒有用。大家要把愛地球視為一種個人使命。從我們自身做起,隨身帶環保餐具,少喝包裝飲料、早睡早起、資源再回收。

前者是從棲息於自然的生物出發,牠們一邊叫喊著救命、一邊拼命的逃。後者則是從大量消費、大量丟棄物品的人類文明出發,不要的東西、剩下的東西,都被當成了垃圾,拼命的丟啊!丟啊!而當兩者於「垃圾掩埋場」交會時,便也強而有力的點出:文明對棲息於自然的生物以及土地所帶來的浩劫,何其慘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