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sam媽媽

北海道

2010年01月10日
保險一點是11月底-12月中去是最佳時候....有雪..還有些許未凋落ㄉ楓葉...很美

9-11月底是賞楓季節..10-12月是吃蟹ㄉ季節..喜歡吃海鮮ㄉ人真是可以大快朵頤.幸好我ㄇ自己組一團不然10月份以後晝短夜長..大概下午3-4點天就黑囉!.北海道ㄉ飯店幾乎都有露天溫泉.一群人七早八早就吃晚餐然後自由活動就HI..閒晃...良心ㄉ建議可以11月中or底出發..既可賞雪又可賞楓...一舉兩得..價錢約30000元上下..

10-12月份ㄉ日本氣候..<室外雖然零下.室內都開暖氣.室內平均溫度都24-26度..>.並不冷喔..重要的只要記得帶件保暖點ㄉ羽毛衣..內搭ㄉ衣服不要太厚捏!不然*穿.脫.拿*之間好麻煩喔....


11月的北海道.雖然已經很冷了.但是也只有零星的飄雪而已.. 可能一個晚上就沒了~



請看現在北海道的天氣 --> http://weather.yahoo.co.jp/weather/jp/1a/1100.html

北海道的紅葉時節.是從9月中下旬到10月下旬..11月中去.看到的機會.. 真的不大~

如果是想看雪景..那就很建議 12月下旬以後再去..

如果..已經決定 11月前往.其實也不失為一個不錯的泡湯及美食之旅. 也是不錯的啦~

http://www.liontravel.com/webpd/WebPdsh00.asp?sProd=09JHD26BRK&sProdcomp=K


http://www.colatour.com.tw/C10A_TourSell/C10A03_TourItinerary.aspx?TourCode=NNH122505BR9E&StartTourDate=2009/12/24&EndTourDate=2010/02/18

一直都會給要去的朋友這樣的建議
因為畢竟您會去寒冷的國家的機會不多! 
所以不需要為了要去一趟北海道 就多添購了很多裝備
旅遊團費已經很高了 再加上治裝費 真的很傷! 不如把那些錢省下來 到北海道多吃幾支冰淇淋!

先說鞋子 其實只要帶底部紋路比較深的就可以 也不要管它是怎樣的布面 就算是布鞋 雖然會有點濕 若是你踩在雪地 可是因為你們不會一直在雪地長時間! 等您上了車 或是進到屋內有暖氣 一下子就乾了 頂多就是多待一雙襪子在身上 若濕了 你就換襪子就好! 濕的襪子放在車上 一下子就乾了! 

衣服的部份 可以帶薄的套頭不要太厚 然後外面加一件一般棉質的長袖跟背心 這樣在室內就很舒服 出去外面加上一件羽絨衣就夠了! 

穿著建議
http://www.piecepeace.idv.tw/hokkaido_5_3.htm

褲子最好不要牛仔褲 會很冷! 
建議穿那種外面很類似尼龍的不透氣的 裡面是鋪棉的那種褲子! 
記得夜市地攤有再賣399就有了! 這種便宜又保暖!因為不透氣!
裡面加上個褲襪就足足有餘了!

再來帽子一定要蓋到耳朵 戴上圍巾 手套 
以上這些裝備就夠了! 

第一天剛到會覺得冷 後面就會越來越適應! 

若真的有需要採購的裝備 我就只有建議羽絨衣 因為不管在台灣 若是碰到寒流 也是可以用到!

防水水套去登山用品社買就有,若真的買不到就用毛手套,外面套吃手扒雞的五指塑膠套,我小女兒就是用這樣玩雪的!

雪靴?其實不用特別準備的

北海道的7-11或是其他便利商店都有在賣止滑帶可以直接套在鞋子上很方便,約日幣500左右,不會很貴而且防滑效果很好,我是買一雙兩條和老公一人套一隻腳就夠了,因為上遊覽車或是進到室內就要拿下來避免刮傷地板或是滑倒.

12-21
我們剛從北海道回來,這幾天都下著雪,車上、飯店都有暖氣,所以穿著上要有一件保暖的外套,裡面一件衛生衣,再套一件棉質衣服及背心就夠了,褲子防風、刷毛的比較好,冷的話再加一件保暖褲;不過,聽導遊說1~2月的北海道會更冷,所以可以多帶幾件穿脫方便的衣服,可以隨時套上穿。
帽子、手套(可帶二雙替換)、圍巾、暖暖包、墨鏡(看雪比較不剌眼)是必備的喔~鞋子要選防水、防滑的,走路要小心,以免滑倒。

那裡超級乾冷~所以嬰兒油跟乳液切記要記得帶哦!!~不然會很癢很癢的!!~

1.可以遮住耳朵的帽子或有帽子的外套
2.防滑的鞋子;另外走路時,不要將雙手插在口袋裡,滑倒時會非常危險的!
3.防乾燥的乳液和護唇膏
4.台灣騎機車用的手套:因為這種手套通常是防風防水的,所以在雪地裏玩雪比較實際而且不心疼喔
5.太陽眼鏡:因為雪地的反光,有時會讓你張不開眼睛
6.建議不要穿羊毛的衛生衣褲:其實在北海道大部分的時間,你將都待在有暖氣的房間或巴士裏(因為在零下的氣溫裏,一般非當地人大概都只能待個20分鐘),所以若是在暖氣房裏,厚重的衛生衣褲,將導致你臉色紅潤,香汗淋淋喔!但是棉質衛生衣褲或是女士的褲襪的話,比較不會有問題!一般人建議可穿著牛仔褲或燈絨褲,非常怕冷的的人,可以買滑雪褲來穿,因為它防寒又透氣喔!
7.攜帶用紙巾,面紙,當你從室內走出來時,常會無法控制的流出鼻水.......,所以假如你是最怕冷的那一種人的話,記得帶個可愛的口罩來防寒吧!
8.暖暖包,建議買有貼布的那一種,因為可以固定貼在外套內側,有助增加衣服內的溫度,特別是平常比較怕冷的人要注意!!
9.可多帶圍巾帽子~拍出來的相片才有變化
10.因為北海道的溫度常常在零度以下,所以假如你帶著家用攝影機(DV)的話,通常拿到室外拍攝至少都有數分鐘以上的時間,電池與機械會因為暴露在低溫下,失常而不能使用;建議要帶著攝影機透明塑膠套保溫,或是出國前自己簡單製作一個,最難看的方式,是直接將暖暖包貼在DV外面來使用!假如你事前忘記準備的話,你的DV在北海道真的會常罷工的喔!
11.數位相機的話,電池也會有低溫而罷工的問題,建議拍完以後,馬上放回包包內或是外套的口袋內,放個暖暖包在裡面也可以,暖暖包的溫度,最高達40度左右,所以記得要間接保溫才可以,例如放在數位相機套中!

我回來囉...
依據我在當地的經驗,
冬天到北海道建議攜帶物品有下:
1.外套(最好是羽絨外套或是雪衣)
2.帽子(毛帽為佳,建議不要帶運動帽或棒球帽)
3.耳罩(除了可以保暖,還可以裝可愛)
4.口罩
5.圍巾
6.手套
7.太陽眼鏡
8.雨傘
9.防滑鞋墊(可在當地買)
10.乳液、護唇膏、護手霜、防曬乳液等
11.暖暖包
12.毛襪、襪子
13.泳裝(預防到溫水游泳池使用)

至於隨身衣物的話,
建議褲子可帶HANG TEN等商店賣的鋪棉防風褲,
衣服則穿衛生衣、加在毛衣,降應可應付了!
一方面在室內不致因為有開暖氣而太熱,
也不會因為穿太多衣服而不容易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