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sam媽媽

口腔保健

2009年10月17日
http://www.nownews.com/2009/10/14/1138-2519137.htm

台灣被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定為口腔疾病「嚴重」的國家。根據國人口腔保健的資訊顯示,十二歲以下兒童齲齒率平均3.31顆,35歲以上成年人患牙周病的機率高達九成。由此可知口腔保養的重要性。
       
此外,再根據網路市場的調查,八成上班族對自己的牙齒不滿意,有九成以上的成年人罹患不同程度的牙周病及四成的民眾是敏感性牙齒且嚴重的話會導致牙周病。可見預防牙周病已成為目前國人牙齒保健重要的一環,須在每日做好預防保健的動作。

開始注重牙齒保健,除了選擇天然、溫和的牙膏外,首先你還需要一把軟毛的牙刷可以讓你刷到每一顆牙齒,記得在刷毛變彎曲或磨損時儘快買一把新的,無論手動或自動都可,只要安全、有效。

至於該如何刷牙?刷牙齒的外側時,將牙刷成45°放在牙齒和牙肉交界處。輕輕地以旋轉方式來回移動幾次直到所有牙齒的外側面都清潔完畢。不要太用力,讓你感到不舒服。下一步是清潔後牙的內側面。用相同的方法,以短而輕但固定地來回移動,使牙刷成45°上下運動。清潔前牙的內側,將牙刷垂直拿著,輕輕地在牙齒及牙肉組織表面來回移動。

咬合面的清潔,使用輕而短的動作,因為牙刷一次只能清一或二顆牙齒,要儘量經常改變牙刷的位置,始能清潔所有的牙齒表面在鏡子中注視確定你刷到每一個表面,刷過牙後,還要用力漱口以去掉鬆動的牙菌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