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sam媽媽

70吃到飽

2010年02月07日
http://blog.udn.com/chiayinews/3685116

【記者曹馥年╱民雄報導】
就讀嘉義大學的學生林晉興,國小時因父親欠債千萬,家人節省度日吃不飽。他努力存錢,去年9月開「70元吃到飽」餐廳,協助父親還債之外,也讓窮學生便宜吃到飽!

目前就讀嘉義大學動物科學系夜間部大3的林晉興,父親事業走下坡,因大筆債務,全家也跟著過苦日子,讀書時常餓肚子,所以他決定開吃到飽餐廳,讓學生以最低價格,享受多樣食物,別再像他以前一樣餓肚子。他還向父親的廚師客戶學做菜,1年後練出好廚藝,負責掌廚。

開店之初,因地段不佳加宣傳不足,一天僅30名客人,虧損連連,幸好有客人支持,帶親友一起來;林父還親自開宣傳車為兒子打廣告;弟弟更放棄打工機會,免費幫忙哥哥。4個多月後,客人逐漸成長,現1天約百名客人。

「我為他打120分。」看到兒子拚命,林爸爸感動又欣慰。他親自為店內食材把關,保證新鮮,但「親父子明算帳」,食材錢照算,盼培養兒子管理能力。

「便當價格,餐廳享受!」不少消費學生在店內留下好評。林晉興說,現在月入約2萬元,雖不多,他仍充滿希望,希望一步一腳印發展,25歲前能月入10萬。

林晉興表示,目前遇到的最大困難,是較難兼顧學校課業,會努力取得平衡。他的店名是「迪飽樂快餐」,電話: (05)2261000 , 地址在嘉義縣民雄鄉文化路33號1樓,歡迎來呷飽。
(民雄地下道口,川丸子麻辣燙對面,騎虎王廟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