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美人妤

足晬六嘍^^∼走路飛快的澤寶寶(之二)

2006年01月27日
  *轉換攝取的食物

  他的正餐,除了一早和睡前仍是維持以牛奶為主之外,逐漸將午晚二餐的稀飯改以一餐以其他食物為主,也就是說,一天當中,稀飯只會出現一次,另一次就跟著我們吃,有時是麵,有時是飯,有時是麵線,有時是義大利麵…給他什麼,幾乎,他都吃了進去∼

  *吃完飯飯,要記得擦嘴巴

  也是看巧虎學來的,他會在吃過飯之後,拿著衛生紙就往他的嘴巴擦呀擦,呵呵,雖然常是愈擦臉愈油,不過,總是他已經在學習了!

  *指揮交通

  知道嗎?他竟然會在車子倒退的時候把雙手往內彎,這個動作就像我們在指揮駕駛可以繼續往後退…他會,不論他在車子裡面或外面,他都會有這種動作出現喲!

  *遊戲室

  這個月,在我們的遊戲室,他成功的克服了走過爬坡與上、下螺旋狀的溜滑梯,這可以算是自我挑戰成功哦…

  *我會自己丟布布

  他超愛的,把自己用過的臭布布拿著,然後拚命往後陽台的垃圾桶跑,然後丟進去,如果廚房過不過,他也會跑到房間的廁所…丟在垃圾桶裡,這是建立他丟不要的東西的觀念!

  *學習自己吃飯飯

  本來想要藉著回台中的這一段時間教他一個人吃飯飯,不過,只實施了一次,他好奇地拿著湯匙舀起碗裡的食物,雖然動作生澀,雖然湯匙著的歪歪斜斜,但是總是食物進了嘴裡∼算是…成功!

  *蚊子帶來的成果

  呵∼這是意外的收穫!台中的蚊子超多,回台中過年的八天,他從學著抬頭看(因為我們常常抬頭找蚊子)、拿電蚊拍、用手指牆上(因為我會伸手指著某一個地方,告訴爸爸那裡有蚊子)、打蚊子(或用電蚊拍打牆,或用手拍桌子)、哎喲∼怕怕!(在爸爸用電蚊拍電死蚊子之後,他會用雙手拍拍自己的胸前,表示哎喲∼怕怕!)…如果不是台中的蚊子們,他可少學了這些動作…雖然你把他咬的滿臉紅豆冰,還是感謝你∼蚊子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