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美人妤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小澤的手手,現在會做什麼動作了呢?

2005年12月31日
公開
15

  我們來說說,他的小手已經會了什麼∼   --ㄏㄛ/   這是他闖禍後我們會對他做的動作,他最近很愛學,自己一個人玩一玩也舉起食指,剛被罵過之後也舉…他到底知不知道這代表什麼呢?   --有!   訓練有成,我如果叫了他的名字一次,會對他說:澤澤,你沒有有丫!之後,在每一次叫他的名,不論什麼叫法(李小澤、澤、澤澤、澤寶寶…),呵呵,他會在我叫完之後一秒鐘,快速地把他的左手或右手或二手一起舉起來,呵呵,他在說:有!啦……   --拍拍手   這是早就會的,只是,他不肯做而已∼   --恭喜恭喜!!   多虧有了巧虎的幫忙,看了幾次的2006年1月號,他就會恭喜恭喜,只是,他的習慣是拍拍手再加恭喜恭喜∼呵呵,希望過年能派的上用場…   --媽媽這個給你   超會的,把我皮夾裡的每一樣東西拿出來,然後一個一個地交給我∼如果我的手沒有空,他會把我的手拉著,然後翻到手掌那一面,再把東西交給我,接著在我說:謝謝小澤!之後,滿意地、面帶笑容的點點頭…   --媽媽,這個掉了!!   尤其是稀飯,如果掉了一點點,哪怕是一粒稀飯,或是散掉了的肉鬆,他都會很謹慎地把他們撿起,然後放進他的碗裡面……乖小澤,這麼小就知道要惜福呀∼   --磁鐵   大門上吸了許多kitty與msn送的磁鐵,澤超愛也好會把磁鐵一個一個拿下來再貼上去,他的手指,已經可以把這麼薄東西一一拿起來了∼就連硬幣也是哦!

滿晬五的小澤∼活潑好動的寶寶!(之一)

2005年12月28日
公開
12

  愈來愈是活潑好動的寶寶,在每一天都媽媽充滿了驚奇,一天又一天,不斷發掘他學會的把戲愈來愈多∼∼∼ 《社區的遊戲室》   晬四這個月,小澤對於社區地下一樓的遊戲室裡的所有設施,除了少數幾樣他還不敢嚐試之外,其他的…他玩的好盡興,也創造了屬於他自己的玩法!從球池、小溜滑梯、ㄅㄨㄅㄨ方向盤、紅色溜滑梯…一個一個征服,他很敢玩,也很勇於嚐試,在他的能力範圍內! 《把東西一個一個交給大人》   手上的東西,他喜歡和人分享,不論是玩具、媽媽的信用卡、皮夾裡的鈔票…常常是一個一個拿出來之後,再一個一個交給大人,在我們對著他說:澤澤謝謝!的時候,他會充滿了微笑,然後點點頭表示著…嗯,不錯,你很禮貌!呵呵∼ 《散在地上的玩具裝在某一個box裡》   他喜歡把東西裝在某一個容器裡,那些東西也許是玩具,也許是被他撕成一小條一小條狀的衛生紙,也許是媽媽的信用卡…容器,也許是他的小水桶,也許是他的嗯嗯桶,也許是某一個提袋,也許是爸爸的包包…除了裝,他更是會把所有東西從這個容器一一挪往另一個容器,然後再挪回來…反覆性的動作,他可以一個人玩好久! 《講電話》   不論是電話或是手機,他已經習慣用他的慣用姿勢講電話∼電話響了,跑去電話旁等我接起來;拿了手機,打開,關起來,更是知道要走來走去講電話…是誰教他這樣做的? 《跳跳舞》   跳舞跳舞∼除了聽音樂和看巧虎會跳舞之外,曾經,他在樓下的遊戲室看一群姨跳舞,他還會學人家跳呢∼那天跳的是--恰恰! 《學習大人的動作》   他的模仿能力愈來愈強,大人的姿勢或動作,常常他一看就跟著學,不論是爸爸講電話的樣子、丫公蹲著和他說話他也跟著蹲下來、學姨和陳主任拿麥克風唱歌的樣子、媽媽用腳把球池裡的球挪動的姿勢……小心哦,可別在他面前做不優雅的姿勢,不然,他很快就會學起來嘍∼∼ 《陽奉陰違》   怎樣啦∼你只怕爸爸一個人嗎?常常,在爸爸的面前或聽到爸爸的聲音,他就會乖乖就緒…我發現,小澤是個會陽奉違的小傢伙!爸爸面前一個樣,背後又是一個樣… 《從”嗯”到有!》   通常,小澤會在大人叫他的時候發出嗯的一聲表示他的應答,每叫必應!常常教他舉起手手表示”有”,在即將滿晬五之際,他終於會了,有時是單手舉起,有時是雙手一起舉高…呵呵,不錯,以後人家叫你的名字,都要舉手表示有哦! 《小澤要吃這個》   在要喝奶奶的時候,他已經很會直接狂點頭告訴我他要喝奶奶的訊息!除了點頭,他還會直接把他想要吃的東西拿在手上,然後跑到我面前,把東西交到我的手上,再點點頭,他想說:媽媽,我要吃這個!而且,一吃就吃好多次!不過,他的剋星出現了,是爸爸的一句話:再一片就好了哦,吃完這一片就沒有了,要慢慢吃哦!

滿晬五的小澤∼活潑好動的寶寶!(之二)

2005年12月28日
公開
12

《鏡子裡的自己》   他應該很認識鏡子裡的那個自己吧∼更衣室的穿衣鏡、廁所裡的大鏡子及媽媽化粧台上的小圓鏡,他喜歡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然後,笑著!! 《牙牙全長齊囉!》   這個月的第十五及十六號牙牙再冒出來,小澤的乳牙現階段已經長齊,再來就剩下再大一點的後臼齒,哦,和一些媽媽聊了才知道,澤的牙牙長出來的顆數∼還是第一名呢∼∼^^ 《手部的動作》   這個月裡,小澤的手勢多學會了:沒有了(在東西已經吃完了之後)、學著炒菜(其實是用他的沙鏟在某一個容器裡攪丫攪,就像小廚師在炒菜一樣,很有架勢呢!)、嗨(慣用右手,大概看巧虎學來的)、拜拜(慣用左手,偶爾也會雙手一起揮動,已經很習慣在人家說8181或再見的時候揮手道再見!)、ㄏㄨㄛ/(在他闖禍之後,我們會用食指指著空氣,然後對著他說”ㄏㄨㄛ/”*n∼,他很快地就學會了同樣的姿勢)、甩甩(手手洗乾淨後,他會學我把手甩一甩)… 《獨自看巧虎》   澤已經可以一個人看巧虎囉,一看是一整輯,正好,我也可以把握住這一段時間好好處理一些事,慢慢地,他可以一個人做一件事了∼ 《用牙膏刷牙牙》   他已經開始用牙膏刷牙牙囉,除了睡覺前之外,連早上醒來也得刷牙,桔子口味、可吞食是他的牙膏,他的接受度,很高,也很愛刷牙哦! 《牛屎龜》   沒有人教,他就會的動作,偶爾,他會玩著玩著就把手放在地上,然後頭放在手的中間,頭頂頂著地板,腳打直,屁屁翹高,整個人,像一個三角形!原來這個動作有個可愛的名字--牛屎龜!! 《好》   太感動了,他終於又開口學說”好”,不過,很快地學會後,也很快地不再說,唉∼什麼時候他才會開始呱啦呱啦的說他已經會說的話了呢? 《尋找靠山》   有丫媽在的那一天,澤的表現總是不尋常,脫軌的演出更是常有,把丫媽嚇死…皮是丫媽給的評語!愈是故意表演,愈是做些危險的動作,甚至是平常不會出現的動作,被媽媽修理,竟然還會找丫媽當靠山…精靈的小子! 《學會用吸管囉》   果然不用教,自然地,他該會用就會用了,那天在火車上,他用吸管吸到了∼每日C∼好喝與喝到了的表情,可惜沒有拍下來! 《學著用正面上下階梯》   正在學習中,他想學大人可以正面上下階梯,而不用手手的幫忙,首先是單人的床床,後來是書房的階梯,後來是樓下遊戲室的小階梯∼他正在學習中,每成功一次,他的成就感就寫在臉上,高興!! 《ㄏㄨㄛ/》   每當小澤把東西弄掉或打翻或弄壞掉時,我們都會用食指指著空氣,然後對著他說”ㄏㄨㄛ/”*n∼,此時的小澤都會露出一臉驚恐,好像他不知道闖了什麼禍似的,然後一臉無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