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vivianliu

氣喘

2009年03月28日
對於已經是異味性皮膚炎+鼻子過敏的Chrisitrne來說
上面兩個字一直是媽咪心中的夢靨
擔心會面對,卻又小小期盼我們沒這麼嚴重
也許不會發生吧!如果夠lucky的話
但也不是不無可能呀~
以前Christine感冒時,偶爾會喘,媽咪都認為那是感冒,還稱不上氣喘
所以我們沒有氣喘!!

但是上星期五半夜,Christine忽然變嚴重了,讓媽咪心好疼!
也許是因為爸爸、媽媽感冒都沒好完全,還留根尾巴傳給她
或是幼稚園病毒太多、還有星期五晚上YAHAMA的同學都在咳
又或者是天氣變化太快!
Anyway,我們抵抗力不夠,感冒了~(唉唉~才康復兩週耶~)

晚上睡了一段的Christine十二點多開始嚷喉嚨痛、好熱、好癢……..
其實洗完澡喊冷時,媽咪就有預感她會生病了,果然!
就這樣折騰了一整晚東翻西滾、睡不安穩、或是媽咪抱著睡、或是一直要抓癢..
其實跟平日Christine睡不好時,並沒有非常大的差別
媽咪只覺得她為何呼吸呼嚕呼嚕~是因為有痰??
壓根沒想到是喘(媽咪的警覺性真的太差)
只是一直量體溫,從35.9~一路升到清晨的37.6度,也還好呀~
所以整晚想送她去急診的媽咪,一直沒行動

終於天明了,Christine八點就跟媽咪說,我們去花蓮吧~(Christine很堅持喔~)
可是…得先去看醫生呀~
雖然媽咪也是超想回去的,說好今天要去看妹妹呀~
可是再想看妹妹,還是得姐姐先健康呀~

9點鐘,爸爸載我們去劉伯伯那
發燒(38.2度)、喉嚨痛、咳嗽、流鼻水還有氣喘(怎麼會才半天就這樣呀~)
劉伯伯強烈不建議我們移動,他說這時的Christine連樓梯都不能爬
真的不建議去花連啦!
所以在劉伯伯的「溝通」下,Christine決定在家休息
(當媽媽的心態真的很奇怪,其實今天的心情是要給妹妹的,所以媽咪也是想說看完醫生,用抱的也把Christine到去火車上讓她睡,反正在花蓮也可以休息,今天就是想要見到妹妹呀~)
(可是真的姐姐嚴重時,還是可以把這種心情”關起來”,因為妹妹在花蓮有外公外婆照顧,而且姐姐要趕快好,才能確保妹妹的健康呀~這樣!媽咪就OK了~)

其實這時候Christine軟趴趴的,真的是那都去不了啦~
一整天,連上廁所,都是爸爸抱上抱下
生怕她變的更喘

晚上見她終於累的睡著時,媽咪聽著她的呼嚕呼嚕的呼吸聲
即便已經眼冒金星了,還是睡不著
只見爸爸淡淡的說:「我小時候也是這樣,一直到高年級才好,所以媽咪你快睡
不然大人也撐不住!」
~”什麼!!”
「這就是我一直對於生孩子有恐懼,我不希望小孩跟我一樣」
~”可是我不知道有這種小孩子呀~我不知道會這樣”(媽咪受不了哭了…..躺在床上忽想到鄧麗君就是氣喘死的…….)
(媽咪承認爸爸從頭到尾都不想生小孩,因為他過敏很嚴重,可是媽咪自恃身體健康,可以克服一切!可是後來發現,爸爸的過敏,媽咪可以視而不見,因為爸爸是大人,要堅強,可是對於Christine或是未來的Celine,媽咪卻是千不甘、萬不甘呀……Dear Daddy, sorry. I can understand your feeling and fear now.)
「沒關係,你放心睡,她現在喘的很均勻,如果有狀況,我會知道的」
「這就是人生~」
聞言,媽咪心好痛,不但是心疼Christine!也心疼爸爸!讓媽咪一直對於爸爸一些”異於常人”而無法理解的心態跟行為有更深一層體悟~
原來,「呼吸」真的是一種福氣,而不是應得的
對於爸爸說希望能自由自在的呼吸終於有一些些理解~

幸好,星期天,Christine好很多了
星情一再休息一天,應該就OK囉~換媽媽要好好休息了啦~~~

PS1:喘比發燒嚴重
劉醫生說下次如果遇到相同情況(希望不要啦!)應該馬上要送醫院或診所,因為”喘比發燒嚴重”,能避免喘的情況發生還是避免,發燒其實身體的保護機制,不必太擔心,也不用擔心會燒壞腦袋。過去說燒壞腦筋是因為病毒,不是發燒本身,所以家長不必急著退燒。

PS2:偏心的爸爸
星期六晚上10點多,Christine忽然跟媽咪說,她喉嚨很痛,想要喝蘆薈汁,因為之前在幼稚園喉嚨痛時,老師給她喝了以後改善很多(吼…這小孩這時說話還會用”改善”,可見發燒下腦袋還OK,哈!)
之前媽咪跟爸爸說過,媽咪也是喉嚨超痛,用蘆薈汁漱漱口(喝下去)後就奇蹟似的不痛時,爸爸還嗤之以鼻,現在女兒一說,見家裡的喝完了,馬上衝去阿婆家拿,阿婆家也只剩一點點,還聰明的去舅舅家把舅舅家也剩一點點的兩瓶”匯集”成一瓶帶回家,真是孝女呀~幸好隔天喉嚨真的不痛了
只要寶貝舒服,天上的月亮爸爸也去摘!
但是…. 為何媽咪說的不信!!可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