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蝴蝶小星星

活在當下 用心生活 一家人在一起就是美好

活在當下 用心生活 一家人在一起就是美好

癲癇文章

2015年08月03日
癲癇
華人健康網 編輯部�撰稿 2011.12.23 18:00
或稱羊癇瘋,是一種神經系統疾病,患者患上癲癇之後就不能根治。輕微患者可用藥物控制,但需終身服用藥物。藥物不能控制發作時就必須手術治療,中藥無法幫助病人脫離服用西藥的情況,千萬不能擅自停止服用西藥。

痙攣是癲癇癥狀之一,也有無痙攣的發作類型。此外可能出現突然喪失記憶,昏倒,四肢抽搐,口吐白沫等,癲癇發作大多數都是暫時性,數分到數十分鐘即恢復如常人。但癲癇具有病歷長與反覆發作的特點,由此引發的後遺症可能會造成智能障礙。癲癇的突發性,以及一些癥狀導致很多人對病患的偏見與歧視,或遇到病人發病後陷入驚慌狀態,導致不能及時給與援護。救助者絕不應該在病人口中放入任何物件,因為有可能對雙方造成嚴重傷害。癲癇發作時為避免病人亂動而出現撞擊或摔落等意外事故發生,應該先確保病人周圍環境的安全。

癲癇患者必須禁酒,任何含有酒精的飲料都要禁止。不可讓腦部受傷,例如拍打頭部。這會導致顱內出現出血形成疤痕組織,疤痕組織遇到誘發條件很可能會出現癲癇發作。另外還要注意光線的明滅形成的光刺激。例如電影或動畫片、電玩遊戲中出現的光線效果曾導致眾多觀看者發作癲癇。患者要保持正常睡眠。不可熬夜導致睡眠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