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hicoconi

告訴孩子

2014年05月18日
告訴孩子,這就是「貴族精神」!

1、孩子,你一定要學會做飯。這與伺候人無關。在愛你的人都不在身邊的時候,使你能善待自己。(能獨立生存)

2、孩子,你一定要學會開車。這與身份地位無關。這樣在任何時候,你都可以拔腿去往任何你想去的地方,不求任何人。(自由)

3、孩子,你一定要上大學,正規的大學。這與學歷無關。人生中需要經歷這幾年,無拘無束又能染上書香的生活。(一旦走進社會,就進入了市場)

4、孩子,你知道嗎?足跡有多遠,心就有多寬。心寬,你才會快樂。萬一走不遠,讓書籍帶你走。(拓寬自己的視野,借助知識的視野)

5、如果世界上僅剩兩碗水,一碗用來喝,一碗要用來洗乾凈你的臉和內衣褲。(自尊與貧富無關)

6、天塌下來都不要哭,也不要抱怨。那樣只能讓愛你的人更心痛,恨你的人更得意。(平靜地承受命運,愛你的人自會關心)

7、就算吃醬油拌飯,也要鋪上幹凈的餐巾,優雅地坐著。把簡陋的生活過得很講究。(風度與境遇無關)

8、去遠方的時候,除了相機,記得帶上紙筆。風景是相同的,看風景的心情永不重復。(畫面和情感的記憶是不同的)

9、一定要有屬於自己的空間,哪怕只有5坪。它可以讓你在和愛人吵架賭氣出走的時候,不至於流落街頭,遇到壞人。更重要的是,在你浮躁的時候,有個地方讓你靜下來,給自己的心一個安放的角落。(獨立人格)

10、小孩的時候要有見識,長大的時候要有經歷,你才會有個精緻的人生!(讀別人的經歷,找自己的經歷)

11、無論什麽時候,都要做一個善良的人。請記住,擁有善良,會讓你成為最受上天眷顧的人。(這種眷顧未必是財富與權勢。善有善報,所報者,愛也)

12、笑容、優雅、自信,是最大的精神財富。擁有了他們,你就擁有了全部。

這就是「貴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