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大小S的媽

Winter Wonderland

2011年12月30日
灣區南邊遊樂場的停車場最近很熱鬧
遊樂場冬天沒開
但33位來自四川自貢製作花燈的師父
把中國彩燈藝術帶來美國
趁著展出的最後兩天 我們也來湊熱鬧了

濃濃的中國風讓人不覺這是在美國!!
可惜媽咪的照片無法表達出這些動則五六層樓高的大型彩燈
Winter Wonderland_img_1

還是有照顧到其他種族的賞燈族啦!
Winter Wonderland_img_2

四角的動物代表著我們家四人的生肖
除了猴子 其它的若不看下面的英文實在看不太出來耶~~
Winter Wonderland_img_3

注意看弟弟表情 真的好討厭!
Winter Wonderland_img_4


有興趣知道更多燈會資料的人 慢慢讀吧!!!
(網路資料)
中國彩燈,飲譽古今;自貢燈會,久負盛名。勤勞智慧的自貢人民,不僅將無與倫比的井鹽技術奉獻給了世界,而且將美崙美奐的彩燈工藝貢獻給了人類。在千百年來廣布年節燈會的神州大地上,自貢燈會脫穎而出,薈萃了中國燈文化的風採,贏得了『天下第一燈』的美稱,使這座歷史文化名城,以『南國燈城』名播四海。自貢地區的年節燈會有著悠久的歷史和鮮明的特色。這里自唐以來便有新年燃燈的習俗,延至清代即有『獅燈場市』、『燈竿節』;到20世紀初,又有漸成節日的提燈會,更有放天燈、舞龍燈、戲獅燈、鬧花燈等活動。自貢燈會逐漸發展為集地區民風民俗之大成的會節,並且蜚聲海內外。

  自貢燈會以文化品位高、燈彩精品多、藝術特色鮮明、燈會場面宏闊著稱。滿目燈山光海、珠閣瓊樓、疊玉堆金、流光溢彩;流連在燈廊燈亭中,倘佯在燈樹燈花下,使人覺得仿佛步入夢幻般的境界。

  自貢燈會氣勢之磅礡,燈組之奇巧,工藝之精湛,地方風情之濃鬱,在國內外堪稱首屈一指。改革開放以來,自貢燈會走遍了祖國大江南北,先後在北京、上海等40多個大中城市和地區展出達70余次,將中國燈文化的發展推向了一個新的階段。90年代以後,自貢燈會作為中華民族的文化使者,更是大步地走出國門,先後赴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韓國、日本等國家展出10余次,將中國燈文化的奇光異彩傳播到海外各地
【來源: 中國成都旅游門戶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