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三兄弟的媽

趕流行

2009年11月19日
今天竣竣從學校回來,手上捧著一個小杯子,裡面有一個透明的小球,竣竣說:是同學送的水晶寶寶!據說放在水裡,每天幫它換水,就會長大,還會生寶寶喔!
看著竣竣細心照顧的樣子,媽咪趕緊上網查詢了一下這神奇的生物:

經濟部邊準檢驗局發布的新聞稿:
市購之樣品主要材質為吸水性樹脂(丙烯醯胺與丙烯酸之共聚合物),並不含苯乙烯之危害物質,且經鉛、鎘、鋇、鉻、汞、硒、銻、砷等八個重金屬溶出濃度試驗,發現均符合玩具國家標準CNS 4797-2之標準要求,且並無檢出衛生署規範之食用色素,顯示「水晶寶寶」可能使用工業用染料或顏料,消費者使用時應特別小心,避免兒童把玩並切勿讓幼兒誤食。

「水晶寶寶」之成分為聚丙烯酸,吸水性強,飽和後脹破分裂成多個「水晶寶寶」,並非如一般生物可傳宗接代,孩童應該有正確之觀念。該商品早期廣泛使用在水族箱,代替傳統石塊,目前有研發當瓶裝盆栽基礎替代土壤,小朋友將其充當玩具玩耍,將存在潛在風險。

難得竣竣這麼認真的照顧,媽咪也就不便點破,就讓竣竣從這無傷大雅的小東西,培養負責任的態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