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StellaLiu

兄弟

2008年11月07日
有兄弟姊妹後、每天打每天吵就是很多爸媽揮之不去的夢靨吧!記得看過一集慾望師奶、裡面一個媽媽看著兄弟在家裡肆無忌憚、又打又鬧快掀了屋頂、這個沮喪的媽媽突然看到窗外一個天使乘著溫暖的陽光而來、遞給他一把槍、這個媽媽突然露出了笑容接下這把槍....然後當然沒有發生什麼悲劇、因為這個媽媽很快第從白日夢中驚醒過來了、哈!

不過這段劇情現在想想可能真的曾經出現在很多媽媽的腦海中過吧!小孩子有了兄弟姊妹雖然等於有了玩伴、但也是多了個爭奪玩具、爭奪(父)母愛、爭奪一切的對象。

我們家的兩位公子在這檔事上當然也是不遑多讓、兩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動手動腳動嘴巴都來了、這一年多來罵也罵過、打也打過的我都快神經痲痹了。

不過孩子成長、父母也是必需跟著成長、對付小孩吵架不能再只是像老一輩的抓來打一打就好、雖然我承認我其實也很多次的情緒失控、或只想靠暴力來“有效率“的解決當下的爭執。但是、每次事後我看到被修理的孩子看著我的眼神是恐懼、是質疑、我就知道這樣不對、他不是了解自己哪裡做錯了、他只是屈服在我的暴力之下、這樣對嗎?

我相信祐祐一定會改變的、雖然每個人都說不乖的是他、最乖的最溫柔的是哥哥、可是我覺得大家都忘了他才兩歲半耶!他雖然語言進步的比一般小孩快、表達能力很好、可是這並不代表他心智上也已經跟哥哥一樣成熟、可以像哥哥一樣判斷是非、他真的才兩歲半、因為跟哥哥年紀相近、大家都覺得哥哥懂的祐祐應該也懂、真的是這樣嗎?

我覺得我相信我該再給他多一點時間、他一定也會是個懂事的孩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