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我是樂爸。 Jeffery!

【台南】虹泰水凝膠世界

2016年03月02日

「水凝膠」是一種通稱性的名稱,當它遇「水」時會「凝」結成「膠」狀的物質,因此我們將具有這種特性的材料皆稱「水凝膠」。在南台灣就有著全國第一座以「水凝膠」為主題的觀光工廠,那就是「虹泰水凝膠世界」。

【台南】虹泰水凝膠世界_img_1

「虹泰水凝膠世界」位在台南市的仁德區,從國道一號仁德交流道下,再往仁德方向不久即可抵逹。

【台南】虹泰水凝膠世界_img_2

「虹泰水凝膠世界」於2014年成立的觀光工廠。

【台南】虹泰水凝膠世界_img_3

廠區內備有大型的免費停車場供來此參觀的民眾利用,因此自行開車前來也不用煩惱停車的問題了。

【台南】虹泰水凝膠世界_img_4

附上「虹泰水凝膠世界」參觀導覽資訊讓大家參考,由於我們當在來此之前還有另一個行程,擔擱停留的時間過久,再加臨時起意才想順道過來看看,因此到達「虹泰水凝膠世界」已過了廠內導覽時間,所以也只能大致參觀一下外圍的環境及商品展售區了。

【台南】虹泰水凝膠世界_img_5

整個觀光工廠由七大主題館所組成,主要介紹有趣的科學體驗、保健生活知識與體驗,看來好像還蠻有趣的。

【台南】虹泰水凝膠世界_img_6

若時間許可下,最受小朋友歡迎的體驗活動應該就是「水凝膠芳香公仔DIY」。

不過有興趣參加的朋友得提前向官方預約。

【台南】虹泰水凝膠世界_img_7

另外透過整個參觀的體驗還能輔以看、聽、聞、嚐的感官嚐試,並且還有水凝膠電子式濕熱敷墊熱療體驗。

【台南】虹泰水凝膠世界_img_8

商品展售區外的佈置十分別緻可愛。

【台南】虹泰水凝膠世界_img_9

雖然趕不上廠內的參觀行程,但館方的服務人員卻依然親切熱情的帶我們了解一下「虹泰水凝膠世界」的各項產品與相關應用。

這位大哥正為我們解說著採水凝膠應用而成的輕巧方便之自動加熱保溫盒組,也就是熱敷袋。

【台南】虹泰水凝膠世界_img_10

水凝膠還可用來做成電子式濕熱敷墊。

【台南】虹泰水凝膠世界_img_11

 

水凝膠製成的蒸氣感眼罩。

【台南】虹泰水凝膠世界_img_12

電子式濕熱敷墊可應用於人體各個部位,光展示的這些種類就讓人眼花撩亂了。

【台南】虹泰水凝膠世界_img_13

我們家阿成對於水凝膠製成的可愛公仔最感興趣,導覽的叔叔也正為他仔細的講解。

【台南】虹泰水凝膠世界_img_14

這些琳琅滿目的公仔乍看之下就像是一件件精緻高級的藝術品,沒仔細看或聽其講解,很難讓人聯想到這是由水凝膠這種材料所製成的。

【台南】虹泰水凝膠世界_img_15

各式各樣的芳香公仔,還有以十二生肖為主題的。

【台南】虹泰水凝膠世界_img_16

就連接待櫃台上的藝品也是水凝膠做的耶!看不出來吧?

【台南】虹泰水凝膠世界_img_17

不僅上面我們所看到的,水凝膠還能應用於醫美保養的產品當中。

【台南】虹泰水凝膠世界_img_18

化妝水、精華霜、眼霜、面膜、按摩霜、養髮煥顏相關保養品…等等,種類繁多,這些都可採用水凝膠來做為其中的原料。

【台南】虹泰水凝膠世界_img_19

另外還有應用於電療器與氣喘偵測器當中,真是讓我這「劉佬佬」進到這「大觀園」裡大開眼界!

【台南】虹泰水凝膠世界_img_20

雖然這次我們未能好好的參觀整個「虹泰水凝膠世界」,但至少對這些相關的應用也有能一些基本的認識。

心得總結:

在「虹泰水凝膠世界」裡,我們可以由各個主題館的動手體驗區,依不同行程親自參與不同體驗,如:聞香體驗、熱的體驗、電的體驗、聲波傳導操作、醫美產品、CPR+AED操作等。

另外也能透過自己動手做的機會,打造自己的水凝膠公仔,而讓這種安全無毒的水凝膠公仔為我們的生活增添更多的趣味,也能讓我們帶著孩子、家人共同來此參觀之餘,寓教娛樂,因此可以說這樣的旅遊活動相當別具意義吧?

#觀光工廠 #親子活動 #台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