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connie

請許我一個小baby

2005年11月01日
早上在浴室梳妝準備出門,彤湊近來劈頭就說:媽媽,妳生一個小baby給我!

「可是小baby很麻煩耶!要喝奶,睡覺,這樣我就不能陪妳了!」
「沒關係壓!爸爸會陪我睡覺!」
「那我一直抱小baby,就不能唸書給妳聽了!」
「那我等小baby想聽時再去旁邊一起聽就好了!」(還好她不是回答:妳本來就沒怎麼在唸書給我聽!
「為什麼想要有小baby?」
「因為郁文,pony她們都有自己的小baby壓!」(指她們都有自己的弟弟妹妹了!)
「那她們的小baby妳也可以一起玩,當成自己的小baby嘛!」
「我不要,我要妳生的拉!我要自己的小baby拉!阿~~~」,盧功再現!
「可是,媽媽肚子裡沒有地方給小baby住耶!這樣就不能有小baby了!」
我看著宥彤疑惑,一直問著為什麼的臉~~

呼~~~雖然早就有心理準備遲早有一天,彤會希望有自己的手足,會對她"獨生女"一事感到疑惑,不過現在發生未免有點早,措手不及呀!
我想應該是近來啪啦團喜事連連,和彤彤年紀一樣的孩子,大部分都有弟弟或妹妹,有些也即將出世;彤也感覺到了吧!或許現在彤彤想要小baby的心態,只是因為"別人有的,我也要有",但不可避免的,她年紀越大,會越需要有年紀相仿的同伴,希望到時我的解釋,她能接受!

於是這兩天,看到她把自己的娃娃,一個個排好,告訴我說:「這是我的小baby!這個是弟弟,這個妹妹,這是姊姊,這是小弟弟...,來,我帶你們去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