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connie

多愁善感的年紀

2005年12月02日
因為下午發生的意外,雖然知道孩子沒記性,可是晚上,我還是偶而有意無意會提醒一下宥彤!
每次當我告訴她,以後不可以再去玩機車,不然像今天這樣受傷,媽咪和爸爸都會很傷心時,她就會眼眶泛紅,嗚咽的說她也會很傷心....真的是一副很難過的樣子!

不僅這一樁,臨睡時母女兩躺在床上,宥彤說:「等我長大,我要當新娘子」
「當誰的新娘呢?你要跟誰結婚呢?」」
「當爸爸的新娘阿!這樣爸爸就變成我的老公!」(果然每個女生的第一個結婚對象都是爸爸嗎?)
「不行阿!爸爸是我的老公,你的爸爸耶!不能當你的老公!以後你長大,會有其他人當你的老公!」
「為什麼?」
「因為等你長大,我和爸爸就老了!你要找年紀差不多的人當老公才行!」
「那等我長大你們就老了?那就沒有人照顧我了...」,開始癟嘴~~
「那你們死了我會很傷心,就沒人陪我了,,,,」,ㄟ..什麼時候說到我們會死了??(請注意,這時彤已經快哭出來!)
「不會拉!我們不會那麼快死拉!我們會活很久,會一直在你身邊照顧你,陪你!」

「那等我們老了,你會照顧我們嗎?」(每個當媽的都喜歡聽孩子的甜言蜜語!)
「會呀!等你們老了我會把你們揹得高高的!」
「不用揹得高高的,那很累!牽著我們就好了!」
「好阿!那一邊牽一個!」
「嗯..那等你活到100歲時我和爸爸也會一直照顧你!到時候我們就變成3個老妖怪了!」
「3個老妖怪...呵呵....」...,終於Zzzz
宥彤應該是沈浸在3個老妖怪的的畫面中睡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