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connie

超越自己

2008年08月17日
奧運開始後,每天都和彤彤守著電視看轉播(雖然,這和我嚴厲限制小孩看電視時間的作法違背,但,四年才一次的奧運!Never mind !)
每次看到游泳比賽,都會特別有感覺,而且會一旁跟彤說:你要注意看人家在游的姿勢,速度...,他們50公尺才游21秒,你看看你,25公尺就游20幾秒!!
一副儼然彤彤已經是要爭奪奧運金牌的選手一樣嚴格。

這些話,都只是看電視說說罷了!
雖然這幾個星期來,為了下週的游泳比賽努力練習,常常也會因為求好心切,對彤彤很嚴厲,老是覺得她不夠認真,不夠全力以赴...

其實,真的,親愛的女兒,媽媽知道其實你已經很努力!努力做好我要求的一切練習.
但是當妳告訴我:「我不想比賽,因為我怕會最後一名!」時,我擔心會不會給妳太多壓力。
可是轉念一想,壓力,是進步的動力.我很希望,從小培養妳接受挫敗的能力。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比較是永遠不會停止。
可是我希望妳跟自己比,所以我告訴妳:「最後一名有什麼關係,妳只要比自己進步就可以了!」
就像你今天.游出比之前更快的秒數,媽媽就覺得你真是太棒了!那怕只是0.01秒,有進步就值得鼓勵!


25公尺自由式23"35 50公尺自由式 54"84
25公尺蛙式 31"21 50公尺蛙式 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