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connie

員工旅遊之行前掙扎

2008年09月05日
每次跟朋友說要去員工旅遊,都會得到「你們怎麼常常去旅遊!」的回應。
沒錯,這已經是我進公司的第四次旅遊。
雖然次數很多,可是都是國內2天一夜短行程,我還是比較想出國耶~~

不過這次不同的是,出去玩的時間是星期五,對於已經上小學的宥彤來說,開學沒幾天就要請假出去玩,其實,我心裡也是掙扎了一會...
當然,不可以讓孩子有隨便請假的心態,這是對學習的責任感。
可是,才小一耶,那麼小哪會有什麼了不起的功課會因為請一天假而趕不上進度∼∼我心裡的貪玩因子強烈地這樣說服我!
後來,我決定這麼做;
星期四放學回家,一如往常陪宥彤寫完功課,讓她自己收拾好隔天的書包,然後晚上一樣早早睡覺..
星期五一早,鬧鐘一樣在七點響起,彤彤一樣梳洗完畢,一直到吃早餐時,我湊上去說:
「彤彤,我有一件事很苦惱耶! 今天是我們公司要去玩的日子,可是妳應該要去上課,該怎麼辦呢?」
「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彤彤看起來也有點陷入苦思...
一會兒...
「那這樣好了,這次我們跟老師請假,因為我覺得旅行一定很好玩不帶妳去好可惜,可是以後,就盡量不要這樣請假出去玩....」

我不知道這樣的作法會不會讓彤彤覺得上課請假是一件挺嚴重的事,不過這孩子在玩了一天的入睡前,問了我:「媽媽,那學校那邊怎麼辦?我今天沒去上課...」,我想,她是知道的!

「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我可是深信不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