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connie

99分

2008年10月17日
早上宥彤很自動自發快快吃完早餐,說要早點到學校去看昨天考注音聽寫的成績。果然,一下課見到我,就迫不及待把成績拿給我看,99分,只錯了一個注音,彤彤很高興說下次要考100分!

我沒有很注重成績,因為從開學到現在彤的班級已經考過不下十次注音小考,她也從來沒考很好,總是90出頭左右,差一點的還有80幾分!想說只是小考,而且這次考不會,下次學起來就好,所以也沒跟她說什麼。
直到昨天沒來由興起跟彤說:你試試考100分,說不定你做得到,只要不粗心大意!
沒想到這幾句話,她也記下來,而且有當成目標想達到。

害的我今天趕緊消毒告訴她:其實不是一定要考100分,只要學過的東西下次不要再忘記就好了!

所以說當媽媽很難搞,其實心中是有一點點在意分數,卻又不希望孩子成為分數至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