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fionatien

sonic挑戰人生第一次全馬

2018年01月29日

sonic挑戰人生第一次全馬_img_1吳阿寶大約一年半前開始跑步,今年初他報名了人生中第一場全馬。不幸的是,全馬即將來臨的前幾天他感冒了。阿寶哥每次感冒都挺虛的,雖然他寄給我看了一篇,內容述說「男人感冒會比女人嚴重」的研究文章,但我還是覺得這是他個人的問題。要跑步的前一天晚上,他開始狂吞藥丸。我知道以他的個性,大概九成機率還是會去跑,去跑又有九成機率會堅持把它跑完,儘管他的人生到昨天為止,最多只跑過大概20k。

清晨五點醒來,看到訊息,果然阿寶哥開跑了! 再倒頭回去睡到大概七點多起床,看阿寶哥顯示的位置,媽呀竟然跑這麼快! 趕緊弄弄兩小起床吃早餐,畢竟這可能是阿寶哥四十歲前代表作,一定要去拍一下他的狼狽樣。

於是抓著兩小風塵僕僕趕到大佳河濱公園,默默帶了挖沙工具,怕兩小無聊沒玩到。趕過去花了一點時間,還得拎著兩小大概走一公里到終點處,所以到的時候阿寶哥大概剩一兩公里就要到了。很緊張地卡好位置等待阿寶哥抵達終點。

在等待的時候緊張又興奮,還夾雜了一些感動與鼻酸。這心情有點像當初與阿寶哥美國台灣闊別一年後,在中研院四分溪旁等阿寶哥騎機車來跟我拿鑰匙的心情。不過一個早上竟有闊別一年的感覺。點點也在一旁很認真地看著衝過終點的選手們,在人群中尋找熟悉的那個身影。

漫長的等待之後,看到頭戴藍色帽子的阿寶哥,緩緩向終點跑了過來,還輕鬆自在地向我揮手,但我心裡想的是,這時候他應該眼睛都花了吧! 短短幾秒鐘跑過終點,彷彿漫長的堅持與努力只為了這一刻。

揹著矮尼、拉著點點向阿寶哥走去,阿寶哥看到我們,說剛剛看到我們差點哭了。汗水中,我背對著阿寶哥覺得他真的哭了,但我只是背對著。

我相信這過程是十分艱苦與孤獨的,但在我心中,我一直盲目地覺得阿寶哥可以完成任何事。所以不管他做任何事、任何決定,我都覺得是很理所當然的。因此一直以來我也很依賴他,阿寶哥一開始應該覺得很煩吧! 但後來應該就習慣了~

儘管這幾個小時如此痛苦,但阿寶哥還是咬牙完成了。當了父母之後,我們更加不敢對任何事情輕易放棄,對各種新事物也更加勉勵自己勇敢嘗試,我想這是上天送給父母的一份禮物,一顆為了孩子堅持到底的心。

阿寶哥嚷嚷著太痛苦了,以後不報全馬,只報半馬。但我知道他下次九成還是會挑戰全馬。因為,他就是那種會前一天晚上狂吞藥丸、清晨起床去跑全馬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