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晨晨媽咪

夢想館

2011年09月25日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往夢想館的方向前進囉!
夢想館_img_1
夢想館啊夢想館,我們終於可以進去這個在花博期間讓大家搶破頭的夢想館,真是期待哪。
夢想館_img_2 夢想館_img_3

戴上個人專屬的感應智慧手環,就展開了我們的夢想旅程…

夢想館大廳
大廳的主題為「序曲」,意喻旅程的起點,在大廳裡,觀眾可依個人喜好,領取內嵌RFID標籤的智慧手環,此手環將紀錄觀眾在展館內的行為,並在旅程的最後,根據個人參觀行為,「召喚」出獨一無二的花朵。

大廳將展現寬達六米的巨型動力機械花朵「綻放」,以及數百片由工研院研發–薄如紙片的可撓式超薄軟性揚聲器–串接而成的森林隧道,模擬「大地的聲音」,巨型機械花與緊緊包裹著的重重葉片,在燈光烘托下,花朵開闔間,流轉出視聽感官齊揚之美。
夢想館_img_4夢想館_img_5

有五種夢想可供選擇,分別是情感、健康、事業、心靈、家庭。
夢想館_img_6夢想館_img_7夢想館_img_8

夢想館 一廳
在主題為「多樣」的一廳,觀眾站在大尺寸直立式螢幕前,不需佩戴特殊眼鏡,即能看到逼真的3D立體影像,並與畫面中多種臺灣特有植物進行同步互動,感受多樣驚奇。

用手環輕輕揮舞螢幕前方,就可以看到3D立體影像
夢想館_img_9夢想館_img_10夢想館_img_11

旅程中,會有吸收能量的地方。我們要收集滿滿的能量,繼續朝著夢想前進。
夢想館_img_12夢想館_img_13夢想館_img_14

夢想館 二廳
進入主題為「互利」的二廳,觀眾將化身成昆蟲,穿梭在花瓣迷宮間,穿越雄蕊通道,身上沾滿花粉,最後完成授粉,開啟生命之鑰。在這個廳,觀眾體驗了一場孕育生命的過程,也體會到昆蟲與花朵互利與共生的關係。
夢想館_img_15
左邊照片是晨晨的,右邊是我的
夢想館_img_16夢想館_img_17
夢想館_img_18 夢想館_img_19
結合眾人力量,合力觸摸花朵胚珠,運送花粉到生命之花
夢想館_img_20 夢想館_img_21

夢想館 三廳
三廳的主題為「共融」,在360度環型劇場中,影像快速穿梭位移,觀眾將深刻感受影像逼近的衝擊感。本廳結合工研院非接觸式超寬頻生理訊號感測技術,在不接觸人體的情況下,讀取觀眾的呼吸與心跳,並立即與螢幕產生互動,體驗全方位觀影經驗與感官震撼。
夢想館_img_22夢想館_img_23

話說我們在劇場外等待的時候,工作人員姐姐進行有獎問答的活動,子岑和子彤都被選中回答,之前沒有選到晨。有獎問答結束後,那姐姐一直看著晨晨,然後問我們說:她會不會哭啊?晨是沒有哭,只是一直用無辜的眼神看著姐姐,結果…姐姐大放送,送給在場的小朋友每人一份禮物,真是感恩哪~

當人們站在一株小樹前面,用力的呼吸、吐氣,小樹就會愈長愈高,變成大樹哦!
夢想館_img_24夢想館_img_25夢想館_img_26

夢想館_img_27夢想館_img_28

這廳真的好看…尤其是最後倒數五秒鐘,還會有煙火,真的有跨年的FU耶~
夢想館_img_29夢想館_img_30

夢想館 四廳
旅程的最後進入四廳「愛與夢想」,觀眾配戴的RFID智慧手環已完成全程運算,穿過「花械花開」之花海,觀眾將可召喚出個人專屬的花朵,將它栽種在城市花園裡,用愛讓每個人的夢想成真,也為民眾的夢想之旅留下美麗的記憶。
夢想館_img_31 夢想館_img_32

我們又在收集能量了…
夢想館_img_33夢想館_img_34夢想館_img_35
夢想館_img_36夢想館_img_37
夢想館_img_38夢想館_img_39
這是我們7個人戴著夢想手環,團結力量大啦!
夢想館_img_40

我們的夢想旅程到此結束,出場前要將手環繳回,但會印出一張專屬每個人的夢想之花卡片。
夢想館_img_41 夢想館_img_42

從夢想館出來之後,我們又去排夢想劇場,排了四十分鐘有吧。

夢想館 夢想劇場
以幾米作品《躲進世界的角落》為文本,觀眾將穿過彷彿從繪本裡走出來,攀沿在四根大樑柱上的巨大立體花朵與彩繪牆,走進機械裝置與動畫影像營造出的奇想故事中。

夢想館_img_43夢想館_img_44
夢想館_img_45夢想館_img_46

今天的夢想旅程真的還蠻好玩的,有興趣的人要記得先買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