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媺媽

「Panasonic手持式攪拌棒」體驗課程活動

2018年07月30日

 真的很開心能有機會參加Babyhome與Panasonic生活館台北分館共同舉辦的「Panasonic手持式攪拌棒」體驗課程活動。

 

這次的課程相當豐富,特別請到了王安琪老師現場實際操作媽媽界的料理神器~Panasonic手持式攪拌棒,讓在場的媽媽現場實作,老師及現場的工作人員都非常親切和善的在旁指導各位媽媽操作,現場有問題都可以詢問老師,即時得到解答。

 「Panasonic手持式攪拌棒」體驗課程活動_img_1 
 

現場安琪老師親自使用「Panasonic手持式攪拌機MX-S401」來示範四道寶寶副食品。

 

1.毛豆薯泥(4-6個月)

 

作法:先把毛豆從毛豆莢剝取出,馬鈴薯去皮切小丁,一起放入電鍋裡蒸熟,稍微放涼,再將毛豆的膜剝掉(怕寶寶太小無法吞嚥),將剝好的毛豆和馬鈴薯丁一起放入攪拌杯中,以高速模式攪拌,差不多完全攪拌成泥狀就完成了。

 

 「Panasonic手持式攪拌棒」體驗課程活動_img_2 

 

 

2.清蒸海帶芽鱈魚(7個月-1歲)

 

作法:先將海帶泡水泡軟,切成適當大小備用,鱈魚洗乾淨用廚房紙巾擦乾,兩面塗抹上橄欖油,連同海帶放入電鍋蒸熟,稍微放涼,挑掉魚刺(鱈魚幾乎都是大刺)和魚皮丟掉,將鱈魚肉和海帶一起放入攪拌杯中,以高速攪拌成泥狀,即可完成。

 「Panasonic手持式攪拌棒」體驗課程活動_img_3 

3.義大利茄醬肉丸(1-2歲)

 

作法:先將胡蘿蔔和洋蔥切成小丁狀,放入切碎杯中,再放入牛絞肉(雞肉、豬肉亦可)及一顆全蛋,用瞬轉模式使所有食材攪拌在一起,攪拌好的肉泥要看起來所有食材都非常均勻混合在一起,才算完成。用兩根湯匙取代手(亦可用手),做成一顆顆的肉丸放在盤中,肉丸跟肉丸之間最好保持一點點距離,蒸出來的肉丸才會一顆顆分開很漂亮。現場安琪老師有幫大家準備好吃的義大利茄醬,因為是要給寶寶吃的,所以以上食材都是沒有調味的,完全是食物的原味,大人要吃的話,也可以在肉泥裡面略做調味。

 「Panasonic手持式攪拌棒」體驗課程活動_img_4

蒸好的牛肉丸淋上安琪老師準備的義大利茄醬,真的超級對味,讚讚讚!😋

「Panasonic手持式攪拌棒」體驗課程活動_img_5 

4.杏仁餅乾(2-5歲)

 

作法:先將奶油退冰軟化放入切碎杯中,再放入糖粉以高速模式先使其混和,混合成滑順奶油狀即可,再加入少許的杏仁粉一起攪拌,低筋麵粉(中筋麵粉亦可)要先過篩才可以放進去切碎杯中一起攪拌,放入麵粉後就不可以一直持續用高速模式一直攪拌,麵粉過度攪拌會出筋,出筋的麵團吃起來的口感就會不好吃。攪拌好麵團,就是所有的材料都充分混合,麵團看起來油亮油亮的,感覺就是奶油分佈的很均勻。取出麵團,捏成一顆顆小圓球狀(大約傳統紅白湯圓大小),放在烤盤上(鋪上料理紙),將一顆顆小麵團壓平成餅乾狀(家裡如果有模具也可以請孩子一起幫忙做,增進親子互動情感),將杏仁片鋪在餅乾上,烤箱先180度預熱,放入烤箱烤30分鐘就完成好吃的杏仁餅乾囉!

 「Panasonic手持式攪拌棒」體驗課程活動_img_6  

「Panasonic手持式攪拌棒」體驗課程活動_img_7

杏仁餅乾帶回家,媺媽只有拍到瑜瑜(1y1m)開心吃餅乾的照片,餅乾就被吃完了!看來媺媽要勤勞一點,在家自己做做看囉!😄

「Panasonic手持式攪拌棒」體驗課程活動_img_8 

 ⭐️奶油最好是選擇要冰存的那一種,不要選擇反式脂肪那種。

⭐️奶油軟化,就是將奶油退冰到壓下去奶油是軟軟的程度。

 

5.蘋果優格

 

最後老師還教我們輕鬆的打一杯蘋果優格,香甜可口的蘋果+優酪乳,完全不加糖,健康營養滿分,小孩也超愛喝的!

 

謝謝同組一起合作無間的Sugar媽咪,乾杯囉!「Panasonic手持式攪拌棒」體驗課程活動_img_9 

 

從這次的課程當中讓媺媽學到很多,原來製作寶寶的副食品也可以這麼輕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只要選對工具~「Panasonic手持式攪拌棒」真的是媽媽的好幫手,不論是製作寶寶副食品、點心(餅乾、蛋糕⋯)、中西餐料理,都可以幫助媽媽在家也能輕鬆做。

 

最後放上一張今天作品大合照😊

「Panasonic手持式攪拌棒」體驗課程活動_img_10 

 

這次課程使用的是「Panasonic手持式攪拌機MX-S401」

 

MX-S401產品有4大特點~

 

1.三段速度控制(高速、瞬轉、低速)

 

2.雙重安全開關(前後開關一起按壓才會啟動,安全更有保障!)

 

3.兒童安全鎖(不用擔心孩子勿拿誤觸開關發生危險)

 

4.馬達保護裝置(食物過多、馬達過熱會自動斷電)

 

配件相當齊全,有攪拌杯、切碎杯、打蛋器、刀片保護座,方便媽媽們做料理可以搭配使用,安全方便又好用!


 

Panasonic生活館(台北館及台中館)上課及產品資訊請參閱官網:

http://pmst.panasonic.com.tw/panasoniccooking/PSPCLifeCooking.aspx?=homepagedhp

 #Panasonic手持式攪拌棒

#媽媽界料理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