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小Q媽咪FiFi

【致 吵架夫妻】再氣也請不要跟孩子說這些話吧~

2016年03月03日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初嫁為人妻之時,內心最安穩的渴望了,
但倆人在往後一起生活的日子裡、不斷的磨合卻總是讓人崩潰呀!!
而且有了孩子之後,好像更多吵了~從選尿布一路吵到選對象XD
身為過來人的小Q媽,希望能夠提供給吵架中的夫妻們一些小建議,
我想不論你們是大吵還是小吵,孩子都不需要陪著你們上戰場才是~

DSC00874_meitu_1.jpg

本人從小就親身經歷了無數場所謂的『夫妻吵架』,場面是有大有小。
這種事對於當時年幼的我來說,曾經真切以為:這一切都是我造成的!
成年後的我,對於婚姻的想法,除了無窮盡的害怕之外、還是害怕~!

雖然我克服了恐懼,找到了一個人跟他結婚生子,說服自己一切會不同,
但有時停下腳步,往往會驚覺自己的婚姻怎麼跟我的父母他們的一樣糟?
而我會不會也正做著跟我父母當年對我做的事一樣?我開始擔心起來了!

所以我像是借用了小叮噹、喔!現在沒人這樣叫他了,應該是哆啦A夢,
我就像是借用哆啦A夢的時光機,重回到當年的場景試著整理出甚麼來。
在我置身過去那些吵吵鬧鬧的場景時,我不只看見夫妻之間失控的情緒,
當下更明顯的其實是孩子滿臉的無助,這應該已經遠超過他所能承受的!

DSC00835_meitu_3.jpg

以下就是我重回現場之後,所整理出來的建議。
希望再生氣、也請不要跟孩子說這些話吧!真的!

如果我們離婚,你想要跟誰?

這是你們夫妻之間的氣話,但卻會成為孩子心中的一顆大石!
一個孩子連選擇點心該吃糖果、還是餅乾好都會猶豫不決了,
離婚這麼重要的大事,怎麼會需要請孩子當下就要做決定呢?
想讓孩子選邊站撫慰自己的同時,其實也教會了孩子怎麼背叛!

你以後千萬不要嫁(娶)像你爸爸(媽媽)這種人!

對於心智發展都還沒完全的孩子來說,這句話負面能量超級強大~
如果你希望自己的孩子長大之後能嫁到好對象,這句話請不要說吧!
因為在你當著孩子的面前說出這一句話時,等於告訴孩子兩件事情:
1.這個婚姻是錯誤!這個家庭是錯誤!生你這孩子當然~也是個錯誤!
2.結婚會嫁(娶)錯人!結婚會嫁(娶)錯人!結婚會嫁(娶)錯人!

你知道你爸(媽)有多糟糕嗎?

即使你的孩子跟自己父母已經是稱兄道弟或是情同姐妹般的相處著,
相信我,沒有一個人會想從自己的父母口中聽到他對另一半的咒罵,
也正因為如此,孩子對於從小建立的家庭情感將逐漸的瓦解、崩裂,
而且這麼做不但沒有辦法從孩子身上取暖,反倒讓孩子想要逃離你!

要不是為了你,我早就跟你爸(媽)離婚了!

孩子聽到這句話,並不會痛哭著感謝你為她所做出的犧牲與奉獻,
但是這句話為孩子帶來的,絕對是負面的自我質疑與徹底的內疚,
原來自己的存在,對父母、對這個家來說不但多餘,還是『原罪』,
如此沉重、無謂的枷鎖就這樣放在孩子身上一輩子,何其無辜呀!!

我如果離開了,你要好好照顧好自己喔!

孩子最害怕的,不是被大人處罰或責難,而是知道自己將被丟下。
所以如果這是一句氣話,請不要自私的對孩子說吧,拜託~!!
除非你是真的決定要離開家、離開你的孩子,而不是說說而已,
否則這種想藉由說給孩子聽,其實是用來傷害另一半聽的氣話,
對於你的另一半來說可能是不痛不癢的,但孩子卻是受傷最重。

DSC00801_meitu_2.jpg

其實夫妻吵架,不管是為了甚麼事情,都該僅止於兩個人之間的事。
當你們上場爭鬥的時候,孩子無可避免地必須成為你們的忠實觀眾,
不論是有效的溝通方式、或者是攻擊性的情緒對話,孩子照單全收!

所以如果你希望將來你的孩子走入家庭之後,擁有幸福美滿的人生,
誠摯的建議,開戰的時候請留意自己說出來的話以及吵架時的態度,
因為你正教著孩子要怎麼吵架,怎麼跟另一半溝通,怎麼理出答案。

最重要的!請不要拉孩子一起下戰場!請不要逼孩子當你們的裁判!
孩子或許可以漸漸理解自己的父母為何會吵架,甚至是為何要離婚,
但是孩子永遠沒辦法諒解的是,為甚麼你會忘記當下他只是個孩子!

DSC00859_meitu_4.jpg

【致 吵架夫妻】再氣也請不要跟孩子說這些話吧~_img_1

#溝通 #情緒管理 #夫妻吵架 #吵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