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女人不僅要被愛, 還要被疼、被理解、被尊重

5/23 輸卵管疏通手術

2018年06月20日

5月2日, 上班時發現了一滴血~ 下班後立馬跑去婦產科檢查, 很怕是生什麼病。照了陰超, 醫生說已經排卵完了, 但此時又發現一個己液化的肌瘤, 最後又說好像還沒排, 因為看到一顆卵?? 聽到肌瘤後心情很差, 隔天決定去大醫院檢查清楚。

5月3日, 掛了蔡文高醫師的診, 醫生幫我檢查後, 確定那顆疑似的卵子, 其實是黃體(已萎縮), 液化的肌瘤醫生也告訴我不用管它。反倒是問起輸卵管阻塞的事情, 看完之前的片子, 醫生告訴我: 為什麼當初發現時, 沒有安排手術處理呢?? 也告訴我其實阻塞的位置及情況都沒有很嚴重。問我要不要手術? 懷孕的機率會高一點。當下我就決定手術了。另外醫生還順便安排做子宮鏡的手術, 一起檢查子宮內的狀況, 如果有發現什麼沾粘的一起幫我處理, 醫生叫我不用太擔心, 他會幫我處理到最好的。叫我這個月如果沒有懷孕就照時間來手術, 懷孕了就打電話來取消開刀。我很開心的回家~ 

等待開刀的這段時間, 我還是天天吃小白球, 每天都好想睡覺, 心裡覺得這個月好像有那麼一點可能性。因為這個月我們可是很認真地做足功課。

5月18日, 上班時發現月經來了, 我很不爭氣地哭了, 也退出群組了。因為覺得自己崩潰了, 好不容易高溫18天了~ 最後仍然沒有。也許一切都是自己想太多, 默默地等待著開刀日到來。

5月23日晚上, 我們吵架了, 你對我講了很難聽的話, 甚至叫我不用開刀。我很無言, 怎麼偏偏到了這個節骨眼才來跟我說不要開刀。大吵一架後, 我自己收捨好行李, 你連載我回家都不肯, 我自己叫了部計程車搭車回家。很傷心~ 開刀前的心情竟然是這麼糟糕

5月24日早上7:30, 媽媽就陪著我去醫院報到, 抽血、量心電圖、照X光...走完檢查流程後, 就回到病房內休息等待開刀時間, 接著有位護士拿著文件來問我一些問題, 其中問到我之前有沒有墮胎過, 一想到媽媽在旁邊, 我回答的很尷尬, 媽媽從來不知道我墮胎過, 想不到竟然是在這種情況下, 讓她知道。過沒多久, 有位護理師帶著二位實習生來幫我剃毛, 從肚臍處一路剃到大腿處。之後一直等到中午12點, 還是沒有收到手術通知, 打著點滴....肚子超餓。終於1點, 護士來通知要進去手術室開刀了。該死的護士, 竟然叫我媽媽推輸椅, 她自己卻拿著文件資料, 為什麼不能倒過來呢? 應該是我媽媽幫你拿文件, 你來推輪椅啊! 看著一個年邁的老太太吃力地推著輪椅, 妳怎麼能心安啊@@ 要不是我無法起身自己走路, 我才不會讓我媽媽推輪椅!! 

因為一整天都沒有進食, 一點半開刀的時間, 讓我在手術室內猛發抖, 護士拿了二件電毯給我蓋, 才不會發抖, 然後就打麻醉了, 感覺到手挽處的點滴有冰冰涼涼的液體流入, 痛痛的...接著我就昏迷了。

5月24日下午4:00, 手術結束, 麻醉退了, 聽見有人叫我, 我漸漸醒來, 全身無力, 無法動, 又感到下腹痛。就這樣我被推回去病房內休息。前幾個小時, 真的是全身無力, 不能自己起身, 漸漸地肚子餓了, 媽媽去買了粥給我吃, 不過她竟然買了蕃薯粥, (開刀後不能吃地瓜)她就慢慢地幫我挑起來, 盡量呈現是白粥的樣子, 接著我前同事帶了面包跟果汁來看我, 在病房內陪我聊天, 也讓我媽媽有時間去吃飯。晚上8點多, 因為吃藥打抗生素的關係, 讓我很容易就想睡, 躺著躺著....9點多突然有一股嘔吐感, 我趕緊把床升起, 拿好塑膠袋, 果真...我吐了一大袋。還是剛剛喝下的果汁顏色呢!! 媽媽終於回來了(她跑回家洗澡, 拿棉被), 我拿起那袋戰利品(嘔吐物)給她看~ 她默默地幫我拿去處理, 期間還要幫我倒尿, 我都覺得自己好不孝啊! 

5月25日, 我感覺身體有好一點了, 可以起身一點點了。但下腹部還是很痛, 無法出力。我把衣服打開看了下傷口, 哇~~ 右腹還掛著一個引流袋(裡面裝著血水), 早上就吃同事帶來的面包, 中午媽媽一樣去買魚湯給我吃, 一整天就是重復著吃藥打針, 昏睡的狀態。下午時, 護士帶了一個小水壺來, 要幫我清潔下體, 第一次躺在床上讓人洗陰部呢! 好奇妙。本來以為陰部會痛, 因為我實在很害怕尿管, 結果竟然一點感覺都沒有。晚上時, 醫生下了班來巡房, 跟我講了手術狀況, 左側輸卵管有通了, 好險~ 本來還以為會是很糟糕的狀況, 無法通要結紮。但是醫生說, 開刀後發現子宮內膜異位, 也一併幫我處理掉了。哇~ 原來我狀況這麼多啊!! (事後我查資料, 才發現子宮內膜異位會造成輸卵管不通及月經期間腹痛拉肚子, 果然事出必有因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