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乖寶寶

健保卡也可以報稅了

2019年04月01日
明年起 用健保卡也可以報稅!
鉅亨網-2015年10月20日 上午10:50
明(2016)年起,用健保卡也可以報稅了。財政部預計將在11月先進行小範圍試辦,預計明年5月申報綜合所得稅時即可適用。

今年報稅時,採用網路申報以及稅額試算的比率已超過9成,目前可上網查調所得資料等報稅的工具,則有自然人憑證、金融憑證、身分證統一編號加戶號等;由於人人都有一張健保卡,財政部與衛福部合作,明年5月將可以新納入健保卡做為憑證,透過網路申報綜合所得稅。

對於用健保卡報稅明年能不能順利上路的問題,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表示,衛福部與財政部目前合作互動良好,11月會先進行小範圍的試辦,「有信心」明年5月用健保卡就可以報稅。

財政資訊中心進一步指出,未來若要用健保卡報稅,必須準備好健保卡及讀卡機,上網使用戶口名簿戶號並設定密碼,完成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完成健保卡網路註冊後,除可使用現行健康存摺等健保網路服務外,明年報稅時,就可利用「健保卡+密碼」進行網路報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