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meggie

我家的新玩具-ROLAND HP702電鋼琴 (推薦)

2021年01月23日

最近兒子想要學鋼琴, 也不知道為何在小六才對鋼琴有興趣呢? 但看到兒子難得有想學的一個樂器, 還是毅然決定給他去學,但家中沒有鋼琴可以練習還是一個大問題,開始煩惱鋼琴是否要購置。由於我小時後是彈傳統鋼琴,原本有人要給我一台二手傳統鋼琴,想說還是去實體店面鴻韻參觀看看,裡面擺設的大部分都是Yamaha 和 Roland,經由小白店長仔細的介紹Roland幾款電鋼琴後,發現真的手感按鍵很不同。現在數位鋼琴的不論在聲音和手感上,都已經很接近傳統鋼琴了,再加上輕便免調音的優點,另外很重要的是晚上彈鋼琴不會吵到鄰居, 這是蠻癥結的決定點。

在現場主要是Yamaha 和 Roland的琴,分別比較了傳統鋼琴和兩個牌子的音色按鍵手感,其實都還是比不上真正的鋼琴那種自然機械的手感和鋼弦的共鳴。不過相較之下,Roland的手感較好,包含在琴鍵頭和琴鍵尾的手感都更真實。另外考慮到住在大樓,數位琴可以調音量,甚至是耳機輸出,不怕吵到家人鄰居。因此更更說明了數位鋼琴是更好的選擇。

最後會選擇HP702的原因是, 既然要買就要買能達到寓教於樂的多功能性,價格大約也是我預算範圍內可接受的,在小白店長的介紹下也覺得有很多實用功能,在現場聽了幾款Roland音色,還是覺得 HP-702的音色很亮,卻又不至於太薄,琴鍵是仿象牙觸鍵,按鍵手感更真實,另外觸鍵力度100段觸鍵,真實的反應鋼琴力度。另外這台還支援藍芽播放,透過Bluetooth®藍牙連線您的智慧型手機或平板,可透過鋼琴的喇叭系統播放來自app的音訊檔,讓小孩在彈琴時可以經由藍芽讓練琴變得很有趣,也有分割琴面功能,讓左右琴面有相同的音域,方便的教學模式等等。另外就是Roland是目前唯一可以做到無限發聲數的廠牌,未來如果有機會進階了,發聲數有限制的話就會影響音色。還有就是它的腳板功能是比照演奏鋼琴的,中間的踏板是可控制制音器的功能,而不是傳統直立鋼琴那種靜音踏板的功能。

至於更高階我家的新玩具-ROLAND HP702電鋼琴 (推薦)_img_2款的做工則在細節上更為講究,在琴鍵和琴鍵之間的材質是木料,但價格就高了不少,或許有一天當學到更高階時再看是否要升級。所以最終就決定就是它-HP-702

我家的新玩具-ROLAND HP702電鋼琴 (推薦)_img_1我家的新玩具-ROLAND HP702電鋼琴 (推薦)_img_2我家的新玩具-ROLAND HP702電鋼琴 (推薦)_img_3我家的新玩具-ROLAND HP702電鋼琴 (推薦)_img_4我家的新玩具-ROLAND HP702電鋼琴 (推薦)_img_5